广岛土石流52死 安倍沉重视察灾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5日讯】日本广岛上周发生严重土石流,首相安倍晋三今天(25日)前往视察,目前,广岛土石流事件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52人,另外还有28人失踪。

日本广岛土石流夺走52条人命。首相安倍晋三25日早上前往广岛视察灾区,随后安倍到了一所临时安置灾民的学校,以双膝跪姿,听取灾民心声,面容沉重。

广岛灾民:“我被埋在泥土中,我的整个两层楼房被冲走,妻子死掉了,每当我想起我不能够救我妻子时,我就感到很懊悔。”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很遗憾的,有很多人仍然失踪,政府将在它的权力范围内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以确认这些人的安全,及确定找到失踪的人。”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听撤离人员说这是突然的倾盆大雨,造成这个灾难快速发生,这是这些年来气候型态改变的结果;政府和执政党将考虑朝(气候)这方面来处理未来这些事情。”

在土地稀少的日本,城市经常扩展到山区,住房被挤到陡坡的下面,使得这些居民容易受土石流的威胁。目前灾区仍有400户停水停电,1千6百人住在庇护中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