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被抓反扑 陆媒抛旧闻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央视新闻频道开始播出48集历史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引起外界注意。日前,有新创建的中共官方媒体,突然以“王洪文猛扑叶剑英”作为标题,摘录了中共党史中有关当年华国锋和叶剑英抓捕“四人帮”过程的部分,被外界认为是有意映射此前海外江派媒体对力挺习近平继续反腐的叶剑英家族的攻击。

中共官媒重提“王洪文猛扑叶剑英”有所指?

8月8日,央视一套播出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该剧没有避讳一些敏感话题,例如出现西单民主墙,胡耀邦、华国锋形象,故而引起外界的瞩目。8月10日,被认为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上海新创建的媒体“澎湃新闻网”发表了题为《揭秘“四人帮”被抓反应:王洪文猛扑叶剑英》的报导。

这篇报导摘录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历程》第八卷《文化大革命》中,讲述1976年10月6日晚,华国锋、叶剑英、汪东兴率领领执行特别任务的警卫人员在中南海怀仁堂捉拿江青、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四人帮”的相关内容。

其中,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讲述抓捕王洪文的细节。文章写道:

不一会儿,王洪文来了。王洪文刚进院子时,随身警卫即被留在院外。王洪文感到事情不大对头。当王洪文快走近正厅大门时,专门对付他的行动小组立即走了过来。

王洪文有一点挣扎,当行动组的几个卫士在走廊里把他扭住的时候,王洪文一边大声说 “我是来开会的,你们要干什么?”一边拳打脚踢,拚命进行反抗。但是王洪文很快就被行动小组制服了,被扭着双臂押到怀仁堂大厅里。华国锋把逮捕四人帮的“决定”又念了一遍。

还没等华国锋念完,王洪文突然大吼一声,挣脱警卫人员的扭缚,由五六米远的地方向叶剑英猛扑过去。

在这个紧要时刻,一旁的警卫猛冲上去把他扑倒,死死地摁住,给他戴上手铐。

据报导,抓捕张春桥、姚文元时,二人都没有争辩、没有反抗,而江青则是先借口上厕所想对策,又拒交保险柜钥匙,最后还是被迫就范,被抓捕人员带走。

抓捕“四人帮”结束文化大革命,可以说是中国历史的一个转折点。

在中共内斗硝烟四起,你死我活的情势下,有分析认为,华国锋敢做的事,习近平未尝不敢。

叶剑英家族力挺习近平而遭到江系势力攻击

据公开的资讯,叶剑英家族与习近平家族两代交好,两家族往来密切。习近平掌权后,叶家多次发声,力挺习近平,打击江泽民集团。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共政局一度动荡不安,外媒报导称,在习近平倒薄接班的过程中,叶选宁曾将“三千太子党伏兵”移交给习近平指挥。习近平上台后,在叶选宁的倾力帮助下,很快掌控军方。

4月19日,香港《凤凰网》以《叶帅之女评薄熙来贪污腐败被治罪:家教不好》为题转载大陆文章,此举被认为是叶家在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问题上的公开表态。

7月29日,北京当局公开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同时,大陆官方媒体《九千网》发表报导回顾叶剑英的“历史功勋”。

该报导高度称赞叶剑英,在“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中,“同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斗争”,并表彰叶剑英1976年在“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的斗争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有分析指中共官媒的这个报导显示,叶家在拿下周永康这件事上是支持习近平的。

周永康被公开拿下后,随着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习近平、江泽民阵营间的你死我活的权斗陡然加剧,叶剑英家族也成为江派势力攻击的对象。

8月5日,江派媒体开始在海外放风,攻击叶剑英家族,称历经中共多代领导人而不倒的叶家,将成下一场反腐大戏的不二主角。

在这个背景下,“澎湃新闻网”突然发表文章,重提旧事,还特别突出“王洪文猛扑叶剑英”的内容,自然让外界联想到此前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攻击叶剑英家族的情况,认为这很可能是一种暗示与影射。

如今,北京官场中把江泽民集团的几个主要头目比喻为“新四人帮”(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薄熙来已经入狱服刑,周永康落马,曾庆红和江泽民也岌岌可危。

针对中共时局的持续震荡,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曾向《新唐人》表示:“中共这个体制才是真正的大老虎,如果习近平一味的要保住这个体制,不仅会给周永康、薄熙来这样的人提供反扑的大环境,同时体制里面还会不断出现类似的人物,即便习近平在党内的权斗中胜出,最后还是要给行将就木的中共做陪葬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