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钳制又一轮 Line等软体遭中共屏蔽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负责网络政策的官员透露,韩方得到中共当局确认,已经屏蔽了包括连我(Line)、KakaoTalk等即时通讯软件,理由是“反恐”。

BBC8月7日报导,韩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网络政策小组李姓负责人表示,韩国方面已经得到中共当局的回复,其屏蔽包括Line、KakaoTalk、Didi、Vower等外国公司开发的即时通讯软件的行动,是其“反恐措施”的一部分。

中共当局称,他们掌握证据显示有恐怖组织利用国外即时通讯工具“策划、煽动恐怖袭击”。

这名官员表示,韩国官方仍在与中方交涉,希望能解除这些屏蔽。

这是继脸书(Facebook)、推特(Tweeter)、YouTube等社交网络被屏蔽后,中共当局针对封堵中国人信息自由对社交工具屏蔽的新一轮封锁。

Line目前号称有4亿多用户,是日本开发的即时通讯软件;KakaoTalk目前用户宣传为1.4亿人,是韩国开发的即时通讯工具。

Line的中国大陆用户在今年7月1日发现,他们的这一通讯工具不再工作。随后Line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遇到问题。然而从那时起,Line没有再更新其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