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13商户共同抵制租金暴涨 房东让步(二)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上周一,本台报导了在布朗士区国王桥路的13个商户,因房东擅自暴涨房租而要诉诸法律。周二早上,租户们的代表与房东会谈,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请看记者安心的追踪报导。

国王桥路商会副会长Christian Ramos:“第七社区委员代表和国王桥路商会,今天和房东以及他的房产管理公司进行了会谈,他们决定八月份不涨租,肯定不涨了,因为就一张信函突然通知涨租,太令人震惊了,时间又很紧。现在取得这个成果还不错。”

参与谈判的国王桥路商会副会长瑞姆斯将这一进展一一告知所有13户商家。

中餐馆业主刘爱妹:“第一步干的很满意,很满意,就是先交原来的房租。”

8月不涨租,9月以后的租金,还要继续进一步与房东交涉。瑞姆斯希望房租的涨幅能控制在20%或30%以内,租期是三年或者五年。他也挨户和商家征求意见,并作记录。

中餐馆业主刘爱妹:“20%还是太高,接受比较难,我的理想是,5%,不加租,是不可能的。”

杂货店老板舒先生:“如果是五年的话,还可以接受,因为你还可以转让给别人。如果是三年的话,别的人也很难接受。”

在商家收到涨租的信函后,第七社区委员会以及国王桥路商会在7月22号曾召集13户商家共同商讨对策。会议上,市长办公室、纽约市小商业署、市议员办公室都有派代表参加。会议结果是,所有商家联合起来,由社区委员会和商会牵头与房东谈判。

至于为什么房东会突然涨租,有传闻说,是因为这个地段上废弃的军械库,将改建成全美最大的滑冰场,潜在的巨大商机,使房东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而涨租。

13个商家发出同一个声音,在社区组织的帮助下,和房东的谈判取得了初步的进展,接下来他们将获得法律援助,将有免费律师帮助他们和房东,谈判新的租约,那么他们是否能最终获得心中理想的租约呢,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