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病毒南湾扩散 防蚊需谨慎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今年南湾西尼罗病毒传染发病比去年猛增,圣塔克拉拉县是发现病例的重点区域,县疾病控制局的官员提醒民众注意防蚊,看到死鸟要积极报告。

根据疾病控制局统计,去年截至7月份,圣塔克拉拉县共发现15,16例鸟类感染的病例,今年已经有超过350例了。

病媒生态学家Angie Nakano:“西尼罗病毒是季节性的发生,每年夏季是高发时期,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今年是发病非常厉害的年头。”

西尼罗感染病例通常最容易出现在乌鸦和蓝鸟身上,疾病控制局靠公众提供线索来发现死鸟,并取回实验室检测。

“仅圣塔克拉拉县发现的死鸟数量,就占全加州发现死鸟总数的一半。”

环境健康专家Jose Colome:“去年,死鸟多数出现在圣塔克拉拉县的东部,今年多数死鸟出现在了西部,包括Sunnyvale, 圣荷西的一部分,campbell, Cupertino, Saratoga 。”

现在全加州有11例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但圣塔克拉拉县还没有人感染的病例出现。专家表示,病毒通过蚊子传播,然而积水的地方最利于蚊子的繁衍。

受西尼罗病毒感染风险最高的是老年人和儿童,轻微病症包括发烧,头痛,症状严重的可以导致脑膜炎,昏迷及瘫痪等。

环境健康专家Jose Colome: “房子里不要有积水,发现死鸟要报告,记住可以向我们报告哪里有废弃的游泳池,你甚至可以匿名报告。”

疾病控制专家提醒民众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专家们可以派人去您家里进行免费的蚊虫检测,并为您的水塘等提供免费的防蚊鱼苗。

死鸟报告热线:877-968-2473
其他信息:408-918-4770 www.sccvector.org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