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病高发期将至 无解药需谨防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可以导致人类罹患神经系统疾病甚至死亡的西尼罗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给人类,目前,还没有人类疫苗。现在发病高峰期就要到了,专家提醒民众要注意小心防范。

西尼罗病毒患者Adreanna之母:“到医院的第五天,她被宣布脑死。”

Adreanna的妈妈从未想过女儿会因为被蚊子咬,七天后就离开人世。2013年有一位高龄78岁的卡森市民也因为西尼罗病毒去世。

卡森市议员AlbertRobles:“这是可以预防的,就是要教育、知会民众。”

七月八日中午,卡森市府和大洛杉矶毒物控制中心,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一个讲座,居民一边玩着宾果游戏,一边听官方介绍关于西尼罗病毒的资讯。

主办方呼吁民众要避免在蚊子活动高峰期的清晨和傍晚从事户外活动,外出前记得涂抹防蚊液,随手关闭门窗,尽早修补纱窗破洞,并要清理住家附近积水以防止蚊虫滋生。

洛杉矶毒物控制中心社区事务主任KellyMiddleton:“只要小水瓶盖1/4英寸高的水,就够让蚊子完成一整个生命周期。”

她叮咛吁观众一定要移除盆栽下面的水盘。

大洛杉矶害虫管制局社区事务主任KellyMiddleton:“西尼罗病毒可能会让人衰弱,大部分被叮后不会得重病,但少部分人会。”

卡森市副市长希望提醒大众,预防蚊虫叮咬非常重要。

卡森市副市长ElitoSantarina:“会传染的西尼罗病毒目前还没有解药。”

除了每年都会在加州出现的西尼罗蚊,他们还提醒观众朋友要小心目前新发现的亚洲虎蚊。

截至目前为止,2014年共有三起人类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案例,其中两起发生在上周。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