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移民代理吞学费 停业五年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大纪元时报4月30日报导)悉尼中国城一家华人移民代理出于贪心,违法收取中国留学生相当于学费58%的佣金,被学生发现后告上仲裁法庭。日前仲裁法庭判决该代理违反操守,停其执照五年,并责成偿还学生非法收取的佣金。

据澳洲人报报导,中国城移民和教育服务(Chinatown Migration and Education Services)代理公司的杰克‧陈(音译Jackie Chang),与一家中国代理公司和各澳洲高等教育机构达成为中国学生办理就学手续的协议。在向学生收取学费时,他隐瞒了学校向学生提供的优惠学费,却向他们索取全部费用,乘机赚取打折扣部分的学费,同时还从学校赚取学生介绍佣金,完全违反了行业规则。

杰克‧陈与另一家专门向中国学生推荐澳洲课程的中国代理公司(Zhaolong Education Consulting Services)达成协议,他表示自己不会向学生收取帮助办理签证的费用,以此要求公司给他优惠的课程作为交换。同时,他与澳洲各大学机构达成协议,向他们收取比例为10%~50%不等的佣金。

一名中国女学生向仲裁法庭投诉,她申请就读悉尼剑桥国际学院(Cambridge College International)一期50周的英语课程,并向杰克‧陈支付了总共1.5488万澳元的学费,其中还包括签证申请费、健康保险等。

市面上的学费是每周290澳元,杰克‧陈得到的优惠价是每周180澳元,但他并没有按照优惠价收取该学生的费用,却是按照原价收取。这样,该学生的5500澳元被装进了杰克•陈的腰包。

另外,杰克‧陈还从剑桥学院收到的9000澳元学费里获得30%的佣金。他总共从该学生的市价1.45万澳元课程的学费中,赚取了58%的钱。

据悉,早在2007年,移民代理注册局就接到对杰克‧陈的另一桩投诉,该部门要求他参加一个职业道德培训,但是他没有参加。

仲裁法庭此次的判决是取消杰克‧陈执照五年,之后他还可重新申请注册。仲裁法庭要求偿还学生多收的金额。杰克‧陈对判决非常不满。认为自己没收取学生的移民费已经很“仁慈”了。他表示会考虑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