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控制澳洲网络 偷窥政界邮件长达一年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讯】经澳洲七个消息来源证实,在中共情报机构2011年入侵澳洲议会电脑被曝光之前的一年内,中共特务一直在阅读澳洲议会电脑系统的所有文件,包括澳洲整个政界政治、职业和社会各方面连接的所有相关邮件。资讯安全再引关注。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澳洲安全机构和联邦议会的消息来源均表示,中共情报机构掌握了远程登录和控制澳洲联邦议会电脑网络的技术,“实际上议会电脑网络完全被他们有效地控制了”。

澳洲报纸和媒体在2011年3月时只是报导说,怀疑中共已经入侵澳洲政府网络系统,偷看联邦议员、顾问、选区员工和议会雇员数千封电子邮件长达一个多月,并获取成千上万封电邮。

资深消息人士称,情况远比这严重得多。澳洲情报局明确地表示,对澳洲网络进行攻击,致使澳洲政府网络几次被关闭,这些都是中共情报机构所为。当时,澳洲国防信号局(ASD)派出了10人专家小组修复了漏洞。其中一名参与修复工作的工程师说:“澳洲的信息犹如一个露天煤矿,中共可以得到所有信息”。中共 可以得到邮件、联络人数据库和所有其它存在议会电脑上的文件。

一名内部人士说,他们对澳洲网络“被入侵的程度感到震惊,但不能理解为何澳洲政界的个人关系和澳洲国内的政治信息对中共如此有用”。

情报机构认为,中共窃取这些信息有好几个用途。比如查看政要间个人的通信,中共可以掌握澳洲国内政治关系的细节,甚至能知道澳洲当前和未来领袖之间的个人关系。

澳洲议会网络没有加密,这意味着其不是用于机密通信,其中含有大量普通的每日政治议程信息,如长串的电邮地址、电话号码和计划文件等。

但其中也会包括议员间对党派事务敏感的讨论,以及公司委派的游说组织对前政要施压的信息等内容。其中还可能包括关于资深人士尴尬的小道消息和他们的媒体策略等。

据世界的媒体报导,2011年底,中共同样入侵了日本国会的电脑系统。

去年,澳洲人报报导,中共骇客窃走了一份澳洲欲斥资数百万澳元建造的澳洲安全情报局新总部大楼的设计蓝图,里面含有该大楼安全与通信系统、楼层规划、电脑服务器位置等信息。一同窃走的还包括外交部的一些机密信息。

本届联邦政府去年大选后一上台,就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禁止中国的华为科技公司参加澳洲380亿澳元的国家宽带网项目的竞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