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找沙发过夜 Airbnb网6年身价超百亿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一个帮助人们寻找可以过夜的一间空屋、一张沙发的网站Airbnb,经过6年的发展,如今估价超过10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已经有57年历史的酒店业巨头凯越(Hyatt)。目前,该网站正在谈投资。

网络的力量再一次冲击到人们的心里,Airbnb的估值,成为最新一家令人咋舌的科技创业公司。2008年夏天,这家公司成立了,在该公司的网络平台上,人们可以出租自己的整栋房子、一间卧室、甚至是一张沙发。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设想,在2014年的今日,让该公司拥有60万条名录,在全球超过3.4万个城市中,吸引着大约1100万名住客。

这一数字使得该网站成为风投看好的后起之秀,更成为硅谷热捧的最具颠覆性的公司之一。

现在,Airbnb公司正在硅谷进行新一轮融资。该公司上一次融资是在2012年,当时公司的估值为25亿美元。2年后的今天,该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如果融资成功,公司身价将超过估值84亿美元的凯悦集团,和估值93亿美元的温德姆集团(Wyndham Worldwide)。

网络搭建的平台催生了一个又一个公司奇迹。日前,脸书(Facebook)出资160余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大手笔,曾震撼经济界。

此外,在线存储服务的提供商Dropbox估值为100亿美元,尖端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在融资后的估值为9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