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厅腐败窝案:副书记张明落马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广东科技厅腐败窝案继续发酵,3月14日,中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广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张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至此,2013年以来广东科技行政系统腐败窝案涉案人数已逾50人。

广东省科技厅官方网站介绍,张明分管科研条件与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联系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张明是广东省科技厅落马的第三名厅级官员。2013年7月,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案发;2014年2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因涉嫌李兴华案被调查,其违法违纪行为多表现为在科研资金分配中受贿。

张明最后一次露面是3月3日-7日,与广东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夫尧一道带队赴重庆、陕西和湖南等省市进行调研。调研的内容竟然是“学习和交流这些省市在科技项目管理和经费监管工作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广东科技行政系统腐败涉案人数已逾50人,其中包括广东省科技厅原“一把手”李兴华和广州市科信局原局长谢学宁,以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和现今的副书记张明。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广东省科技厅仍有部分厅级干部正在接受调查,尚未向社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