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遇尴尬 独生女与继母为抢生厮打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30岁的独生女小红和35岁的“后妈”抢着要生育!中共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后,已育有一女的小红早早备孕检查。但她没想到,一直未育的“后妈”新婚后也想生育,这使她“独生女”的身份及二胎计划岌岌可危。为此与继母当街厮打。

《南方日报》报导说,今年30岁的潮汕媳妇小红已经有了一个2岁半的女儿。去年底,“单独二孩”的消息传出后,一直想要个孙子的公公婆婆便时常来吹风“再生一个”。

于是夫妻俩便早早开始备孕检查,只待政策落地广东生二胎,正当小两口的二胎计划进展得顺风顺水之时,半年前,小红50岁的父亲再婚娶了一个35岁的继母,继母新婚不久便开始计划生育子女。

这让小红的独生子女身份岌岌可危,按照广东省人大的解读,“独生子女”是指父母终身只生育了一个子女,该子女既没有同胞兄弟姐妹,又没有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也没有收养的兄弟姐妹和与其父(母)有抚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根据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之前未育的继母可以在再婚后生育子女,因此一直想生育的继母很可能让小红的“弟弟或妹妹”抢先出生在她自己的孩子之前,为此,害怕失去独生女身份的小红与继母争吵不休,甚至当街厮打。

中共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子女,去年11月,中共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调整生育政策,目前国内已有12个省市获批启动“单独二孩”政策。

不过,早在2011年3月就已向中共当局提出“试点”的广东却至今未得到正式批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