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犯下反人类罪行的领导人 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于2月17日发布调查报告指,朝鲜金家政权曾虐待政治犯8万至12万人,犯下的各种反人道罪行堪比纳粹,并且目前在朝鲜仍在继续发生。该人权委员会建议安理会将朝鲜现任当权者金正恩移交国际刑事法庭,并追究所有犯罪者责任,其中有可能包括金正恩本人。

《九个头条》盘点了那些犯下反人类罪行的各国领导人:

前南斯拉夫总统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

2001年6月,前南斯拉夫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被送交海牙,成了历史上第一个被送上国际战争罪法庭的前国家元首。此前他便被海牙国际战争罪行法庭列为战犯,被控在克罗埃西亚、波斯尼亚及科索沃三场战争中犯下66项罪行。2006年3月11日,米洛舍维奇被发现死在海牙羁留中心牢房的床上。

伊拉克前总统萨 达姆•海珊

2006年11月5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宣布,前总统萨达姆•海珊被判处绞刑,其在1982年的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1982年萨达姆下令处决140多名杜贾尔村什叶派穆斯林居民,拷打并监禁一千多人,报复其对自己刺杀未遂的行动。

卢安达国防部前内阁主管 泰奥内斯特·巴戈索拉

2008年12月18日,联合国卢安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认定卢安达国防部时任内阁主管泰奥内斯特·巴戈索拉在1994年卢安达大屠杀中犯下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和战争罪,判处巴戈索拉终身监禁。联合国在坦尚尼亚的阿鲁沙1994年成立卢安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审理的范围为种族灭绝、反人类罪以及战争罪的高级政府官员或军人,卢安达政府则自行负责审判较低层级的军官或平民。

卡里希特·巴鲁希玛纳

2010年10月10日,卢安达反政府组织卢安达解放民主力量的执行秘书长卡里希特·巴鲁希玛纳(Callixte Mbarushimana)在法国巴黎被捕,卢安达反政府组织卢安达解放民主力量的执行秘书长,卢安达胡图族人。国际刑事法院预审分庭认为,有足够证据表明巴鲁希玛纳在刚果(金)东部的南北基伍省实施了暴行,并就谋杀、酷刑、强奸和非人道行为,对他提出5项反人类罪指控;就攻击贫民、损害财产和迫害等行为提出6项战争罪指控。卢安达解放民主力量是被指控2010年8月在刚果东部的村庄强奸数百人的组织之一,多年来一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对平民犯下残暴的罪行。

柬埔寨S-21监狱的监狱长 康克

2010年7月26日,柬埔寨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判处红色高棉统治柬埔寨期间S-21监狱的监狱长康克由35年监禁。后于2012年改判终身监禁。

柬埔寨红色高棉中央委员会副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委员长的农谢以及国家主席的乔森潘

2013年10月,柬埔寨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对两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提出庭审裁决,时任红色高棉中央委员会副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委员长的农谢以及时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犯有反人类罪,判处终生监禁。但他们拒绝接受指控,声称并不了解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所发生的暴行。预计将在2014年上半年作出最后判决。图左为农谢、右为乔森潘。

利比亚领导人 卡扎菲

2011年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向利比亚领导卡扎菲正式发布国际通缉令,也包括其儿子赛义夫以及利比亚间谍部门首长塞努西等三人。国际刑事法院指,卡扎菲从2011年2月中旬开始,对其反对者犯下“危害人类罪”。这是国际刑事法院历史上第二次对一个国家的在任国家元首发布逮捕令。国际刑事法院逮捕令一经发出,终身有效,永不撤销。

卡扎菲儿子 赛义夫•卡扎菲

2012年8月20日,据俄新网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儿子赛义夫•卡扎菲案将于2012年9月在利比亚开庭审理。国际刑事法院指控他在去年利比亚国内武装冲突期间犯下反人类罪。

苏丹前总统 巴希尔

2009年3月4日,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为由,宣布正式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这是国际刑事法院首次对一个国家的现任元首发布逮捕令,无先例可循。苏丹政府当天宣布,苏丹拒绝接受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的逮捕令,也不会同国际刑事法院打交道。

2011年11月2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调查委员会提交报告,称叙利亚军队犯下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委员会指出,叙部队在镇压和平示威时,实施了谋杀、酷刑、强奸等暴力行为,并表示如此大规模和系统性的侵犯人权行为如果没有得到最高一级官员的同意是不可能发生的。报告认为,在叙利亚不同地点所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已构成危害人类罪。

象牙海岸前总统 洛朗•巴博

2011年11月30日,象牙海岸前总统洛朗•巴博于当日凌晨抵达国际刑事法院所在地海牙,关押入当地一处拘留所,或面临反人类罪指控。他将成为国际刑事法院审理的首名前任国家领导人。国际刑事法院声明,巴博武装涉嫌反人类罪,包括谋杀、性侵犯和迫害等行为,“作为间接共同主犯,巴博应承担个人刑事责任”。

前阿根廷领导人 雷纳尔多•比尼奥

2011年12月29日,阿根廷一家联邦法院裁定,前军政府最后一名领导人雷纳尔多•比尼奥内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判处15年监禁。此前,阿根廷一家法院于2010年4月裁定,比尼奥内掌权期间绑架并虐待56名政治犯罪名成立,判处25年监禁。在比尼奥内执政期间,至少22人遭绑架、被秘密关押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一处设施内,其中5人遭虐待。此次裁决为加刑15年。

上述是那些犯下反人类罪行的各国领导人,那么下一个是谁呢?

曝光朝鲜反人类罪 触动中共死穴

朝鲜的反人类罪行报告是根据对一些逃出朝鲜的民众进行的调查而做。事实上,发生在中国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罪行与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1999年7月迫害之初就授意对法轮功学员执行“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灭绝政策,导致各地监狱、劳教所和“610”组织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多是残忍的酷刑,并且花招百出,因为即使死人也不用负刑责。 15年来有几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

中国大陆劳教所里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成千上万,中共不仅对他们施以酷刑迫害,更甚者是活体摘除他们的器官高价贩卖。这种反人类罪行之险恶已经打破了人类的道德底线,如今在中国却仍然没有被制止,还在继续秘密进行。

如今,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已经先后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等多项罪名提起控诉,被称为21世纪最大的国际人权诉讼案。

2009 年11月19日,西班牙国家法庭在调查两年后,按照国际法“普世司法管辖权原则”作出裁决,对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5名中共官员发出传讯令,要求他们对迫害法轮功学员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及 “酷刑罪”行为进行解释。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刑事及惩治庭第九法庭法官拉马德里德下令,在全球范围内逮捕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前政法委书记罗干,押到法庭接受其所犯“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的审判。

2014年2月1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反人类罪行被西班牙最高法院下达国际逮捕令。中共反人类的罪行也面临被国际社会追责的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