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报机构“以黑制黑”引担忧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The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日前被曝光,曾以骇客的技术,破坏骇客活动分子之间的通讯,这引发了专家的担忧。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藏身俄罗斯的美国前国安局雇员斯诺登泄露,英国政府的网路间谍利用一种名为“拒绝服务攻击”(DoS:Denial of Service)的骇客技术,迫使一个骇客共同使用的网路聊天室断线。

剑桥大学安全问题研究专家斯蒂文•默多克(Steven Murdoch)表示,使用“拒绝服务攻击”,就是利用大量的“僵尸”电脑来瘫痪某一特定的电脑网路服务,也有影响其他电脑网路服务的危险。他说,即使是针对骇客使用的网路聊天室发动攻击,也可能有其他不是骇客的人也在使用同一聊天室。

维护隐私的活动团体,隐私国际(Privacy International)也对此感到担忧。该组织表示,没有任何法律清楚地授权政府通讯总部进行网路攻击。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一位发言人则说,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所有活动都经过授权,并且有严格的监督。

英国政府2011年公布的网路安全战略文件表明,政府官员应该“对情报安全遭受的威胁采取主动措施”。但是文件还表明“任何主动措施不得妨碍言论自由和隐私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