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梵蒂冈开除虐童教士 教廷发声明辩护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美国之音电)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呼吁梵蒂冈“立即清除”所有被控虐待儿童的神职人员,并把他们交给民政当局。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星期三呼吁罗马天主教廷承认发生过数以万计的儿童遭受性虐待的案例,并交出有关档案。

该委员会星期三指出,教会迄今没有承认这些犯罪行为的范围之广,没有采取必要措施解决这类案件,而且采取了容许这类行为继续下去而且不必承担后果的政策,对此委员会表示“严重关注”。

这是迄今为止联合国的这个人权事务委员会在神职人员性侵儿童问题上对梵蒂冈发出的最为严厉的讯息。上个月,委员会成员对梵蒂冈官员进行了一整天的质询。

梵蒂冈星期三作出回应。教廷的声明表示将“彻底研讨”这份联合国报告。

不过梵蒂冈认为,报告部分内容是“企图干涉天主教会有关人性尊严的教导和行使宗教自由的权利。”

梵蒂冈说,教廷致力于“遵照儿童权利公约所推行的原则并依据天主教义的道德和宗教价值观,捍卫和保护儿童权利。”

教宗方济各去年12月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所有被举报的这类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