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曝2014房市最可怕的一件事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日前,就中国宏观经济与房地产之间的关联问题,大陆房地产大亨、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警告说,所有地产商在期待着2014年房价上涨,于是很多人都会高价获取土地、获取银行资金,所以最近资本市场的利率涨了好几点这最可怕。

1月24日,大陆媒体报导说,任志强在一次开发商聚会上发出一个警告,所有地产商在期待着2014年房价上涨,于是很多人都会高价获取土地、获取银行资金。所以,最近我们看到资本市场的利率已经涨了好几点。

他说,去年底和今年初,很多企业购买土地都是以现有的二手房交易价格为地价标准,他们在按照2013年房价上涨的价格幅度计算2014年可能出现的房价上涨。任志强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

中国的房价自1998年房地产市场化改革后一路上涨,近几年来,住房问题、楼市泡沫问题已到了危险边缘,不少专家学者预言泡沫将会破裂。

2013房价失控

以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为例,可以用高烧不退来形容,去年在新建商品住宅中,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京沪广深同比年度涨幅都超过了20%。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重点城市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总计为16029亿元,同比增长67%;前11个月土地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的城市达到10个。

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速为30%左右。千亿企业销售额平均增长45.57%,500-1000亿企业平均增长43.18%,而100-500亿企业则平均增长37.59%。

去年房地产企业全年销售额过百亿的扩容至71家,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等6家企业销售额突破千亿。

有专家撰文表示,中共政府和银行在2012年从房地产行业获得的收入达47917亿元,占全年房地产业销售额的75%。虽然这种简单相加的计算方法引起不同观点,但政府从房地产行业中拿走的土地出让金和税费比例偏高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百城指数显示,百城住宅均价自2012年12月以来连续1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持续扩大至10.98%。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评价称,令人意外的是,2013年房价的上涨速度远远快于预期。

房地­产对中共政权产生大冲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在目前中国的政治体系下,原来那些在高价位上放出的一些房地产贷款也好、建设贷款也好,这些钱都收不回来了,­最后都变成了银行的坏账,中共最后会通过大量印钞票造成通货膨胀,从而让老百姓来负担。

中国大陆经济学家、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李稻葵,曾发­表了《房地产将有巨变》一文指出,房价上涨只是最后的疯狂,有11个迹象­显示最多一年房市将有巨变。

李稻葵指出,最保守估计,中国的空置房超过了5000万套;再加上42.9亿平方米在­建住宅、和开发商囤积的40亿平方米住宅面积,还有地方政府储备的土地,这让当局声称­超过80%有自住住房的中国人,至少需要20年才能消化掉这些土地储备。

李稻葵认为,中国房屋过剩已经非常严重,中国房地产泡沫已到骇人听闻的地步了!地方政­府居然还幻想将来通过出售土地,来偿还高达20万亿的地方债务!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指出,房地产泡沫破裂它产生的危险不单单是一个行业,整个中国经济­都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它其中涵盖了特别多,比如说地方债,包括银行、影子银行,还有信­托,还有理财产品等等。

根据国务院发展中心的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已经开始破裂。任中道认为,房地­产泡沫会对中共的政权产生巨大的冲击,甚至能够让它的政权崩溃掉。

《东方日报》评论也曾指出,被楼市绑架了的经济,演变成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停花落之时,­拖垮全盘经济,将引发社会大动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