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大案新闻线索:电视购物涉嫌诈骗多省、市消费者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核心提示:一个涉嫌诈骗全国消费者的公司,知情人称年利润10多个亿,本案众多证据线索能不能得到媒体关注跟踪?笔者作为互联网舆论监督维权人士,近1年来多次接到网友求助,根据舆论监督曝光后,涉嫌诈骗团伙内部一名女士打电话告诉笔者,这个公司在广州市租用整个楼层,接线员经常保持在800人左右,接线员基本工资2000元左右+按业绩提成,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销售产品1万元按2个点提成,多者可以提高提成额度。因此,公司年利润10个多亿,这个公司分工为一线;二线;三线…一线以各大电视台发布白大夫、美伊美等洁面仪,收集消费者联系方式及其他相关信息,反馈给二线,三线 诈骗消费者(以上有笔者2013年接到的电话和录音证据)。笔者经过相关证据了解发现,这个公司发货均采用收款后跨省发货,逃避警方侦查,多名消费者报案,警方均没有及时立案,希望国内媒体协助跟踪。

受害人:曹芳芳,女,27岁(据称现在怀孕7个多月受害金额:132540元),女,现住河南省邓州市汲滩镇汲滩街(身份证:河南省邓州市腰店乡赵李营村曹营组)

被骗主要经过,如果不继续用产品,将会像某明星一样患上不治之症,连环被骗购买产品…根据曹芳芳求助证据证明她被诈骗13万多元,2013年11月29日给笔者发简讯称,由于求告无门债台高筑走投无路,准备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服毒自杀,要求笔者为她的自杀原因曝光,简讯笔者没有收到,她又通过QQ留言给笔者,笔者知道后劝说她。发简讯第二天当地公安局警察周警官(13569280369)打电话给曹芳芳对她询问阻止她自杀,知道不是他管辖地就不在管了。曹芳芳12月24日到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公安局报案,警察没有给报警立案回告。曹芳芳昨天给笔者发求助简讯,经过验证手机发不出简讯…

受害人:韦萍,女,(受害金额:187950元,已经全额退还),现住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任香路东方家园小区

根据韦萍求助证据证明她被诈骗18万多元,经过给骗子发货地湖南省长沙市市长写信,报警(没有立案),求助笔者,4月诈骗公司已经全额退款。

受害人:伍健,女,36岁(受害金额:8400元),现住广西玉林市玉州区沙田镇六龙村竹林组

被骗主要经过,购买产品可以返回现金连环被骗购买产品,被骗8400元…伍健被骗后离婚,因被骗的钱有借来的,打电话说一直很痛苦。

受害人:李红,女,(受害金额:3500元),现住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百花深处胡同16号

被骗主要经过,购买产品可以返回现金连环被骗购买产品,被骗3500元…李红被骗后在2013年初报警,警方到家里询问记录,至今没有音讯。

受害人:周英子,女,30岁(受害金额:7500元),现住河南省许昌市榆林街(现在深圳市打工)

被骗主要经过,如果不继续用产品,将会患上不治之症,在与骗子电话交流过程中,周英子称没有钱,骗子要她卖掉儿子筹钱购买…周英子现在没有报案。

受害人:叶绮云,女,25岁(受害金额3万多元),住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木朗乡。

叶绮云是在2013年11月至今被骗的,骗子是广州市公司,但自称在北京中科院开有公司,办公室。办公室电话:010-51600304,打电话骗钱的是自称秦主任和梁老师。被骗主要经过,购买产品返现金,连环被骗3万多元,现在多次打电话要求星期五之前汇款8000元,可以返现金了,在与骗子电话交流过程中,叶绮云说没有钱,梁老师就要求她用户口本、房产证抵押贷款购买产品,返现金后可以还上…叶绮云已经在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杜阮镇派出所报案,好像没有立案,接警电话:0750-3671370

以上是目前电视购物诈骗线索,为什么警方接到报案不及时进行重视立案调查?笔者特向贵媒体发函,希望进行跟踪。或许有贵媒体的关注跟踪会促使警方及时立案多方联合根据线索抓到骗子,挽救被骗人的损失,保护更多社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线索提供人:于国福,网媒“于国福有话说”作者

2013年12月27日于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