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运动员陷低价楼骗局 张怡宁王励勤皆中招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龚颖华综合报导)奥运游泳冠军孙杨此前被爆出在网上被“伪”女富二代骗得两万元(人民币/下同),让人不禁感叹这位名人竟然也会在虚假的网恋上中招。然而类似孙杨这种奥运冠军被骗在中国体坛屡见不鲜,甚至被骗数额以千万人民币计。杨威、罗雪娟、王励勤、张怡宁一一中枪,而他们被骗的方法也如出一辙,都是女骗子表示可以以低价搞到房子把众奥运冠军玩得团团转。

中国的奥运冠军被骗并不是啥新鲜事,尤其孙杨被骗两万元与昔日名震一时的奥运冠军被骗千万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2012年6月26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6日开庭审理的一起案件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案件的受害者多达27人,包括邹凯、杨云、罗雪娟等多位奥运冠军,金额则高达六千多万元。骗取他们大量钱财的,竟然是同一个女子——零八年北京奥运男子体操鞍马单项冠军肖钦的其前女友王媞。

王媞谎称父母是高官,能以低价买楼房和车。据悉,王媞曾在庭上透露,在骗取的房款中,有七百多万元给自己挥霍,还有1千万至1千2百万元现金让肖钦拿走开4S店(集汽车销售、维修、配件和信息服务于一身的销售店),并称当时是为满足男友肖钦花销才犯案。

受害人之一的奥运金牌邹凯的母亲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坦言,千万不要相信熟人,因熟人一谈到钱,可能就不亲热了。她忆述,王声称其母是辽宁省副省长,认识不少政府官员,可帮手以优惠条件买房子,鉴于肖钦是儿子的队友,故对王深信不疑。朱世群质疑在该案中,“为什么肖钦一点事都没有?”她在王媞被拘后,曾就房款一事找过肖钦,但对方称自己亦被骗30多万元。但网路消息指,王媞曾供称,肖钦从她处拿过150万元至180万元现金,与肖所言相反。朱世群称“现在的人,一点都不诚信!”

此外,王媞还编造低价买车谎言,骗取奥运冠军、国家体操队队员冯喆,王丽坤等6人车款共计373万多元,因诈骗金额巨大被判无期徒刑。

内地骗徒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著名运动员被骗财,其实并非首次。

前乒乓球世界男、女冠军王励勤及张怡宁等名人,2006年北京一名自称“地产商女儿”的女骗徒张笑以低价买房为名共骗走320多万元,并以赃款为同属乒乓队员的男友购买名车,最终被揭发判监十年。

北京女子张笑,2006年任职模特儿期间,与年长四年的杨姓乒乓队员相恋,声称父亲为北京一地产公司的大股东,后来经男友介绍,认识王励勤及张怡宁、北京主队教练周树森等人。张得悉男友喜欢保时捷跑车,为帮男友买车骗他人说可以低价购入楼盘,分别收取周树森、张怡宁等人各一万元订金,及约71万元首付款。张称每平方米平均原需1万3千元的楼盘只需9千元便可,王励勤随后亦给张两万元订金,张亦以同样手法骗得姨丈逾2百万元。

为免令众人生疑,张更从网上下载房屋预售合同盖上伪造印章,最终仍被周树森揭发报警。张被捕时已将赃款中的130万元为男友购买跑车,并花去大部分赃款,存折内仅剩4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