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入政法隐情 落马直逼周永康外还有谁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自12月20日,中共官方对外公布“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后,引发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强列关注。一直有消息称李东生被调入公安部是前政法委周永康的关系。如今李东生落马,传周永康被双规,下一个要打的大老虎是谁呢?

20日,中共当局对外宣布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公开资料显示,李东生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多年,调入政法系仅4年就落马。外界质疑:从未从事过政法工作的李东生缘何有如此大的仕途转型?

此前早就有传言,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是李东生性贿赂给周永康的。从此得到周永康的赏识。此外,李东生还利用在央视的职务,利用自己主管的《焦点访谈》节目,在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时段大量播报诬蔑法轮功的节目。

李东生积极迫害法轮功,从中央610办公室成立以来,李就担任副主任,很快得到江派人马大力提拔。2000年,李被升任广电总局副局长;2002年,李被提拔为宣传部副部长;2009年,不是公安出身、毫无公安经验的李东生被周永康安插进公安部任副部长;2009年10月,刘京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工作,长期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的李东生升任主任。

李东生被调任公安部后业绩平平。但是权势却无人能及,横跨公检法、司法、情报、媒体、民政、国企、军队等。无论是文宣还是政法,都在周永康的权势范围之内。除去职务上的上下级关系,李东生与周永康的私交甚好。

评论认为,如今李东生落马,不管下一个是谁,周永康都难逃法网。

从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前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等周永康的亲信相继落马,中石油的4位高层被查,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都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在步步逼近。

每一次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官员的落马,都会引发一次震感强烈的官场地震。人们一边等待着当局揪出最关键的那只大老虎,一边也在追问:下一个会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