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落马 何时追究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李东生被以“严重违法违纪”罪名拿下,再次印证了外媒早前的相关报导。在周永康被调查的传闻正热之时,作为中共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头目李东生先被拿下,到底说明了什么?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李东生被调查的消息最早今年9月由《澳洲日报》传出,但之后有关他的消息就一度“销声匿迹”,倒是针对周永康被查的密集放风,成为所有媒体 的焦点。直到本周,星岛日报还引述消息来源说“最快本周就会宣布对周永康的调查”。不料,抢先一步被抛出的却是李东生。

资深评论员文昭:“李东生倒台可以说就是正式拿下周永康的前奏了。也许在中共的政法系统高层中还会有一两个人随后倒台,比如在9月下旬和李东生一起传出出事消息的总检查长曹建明。”

宣传系统出身的李东生,2009年10月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成为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 迫害法轮功主要有两大项罪项。一,早期以造谣、诋毁、污蔑法轮功,欺骗中国民众与国际社会。二,后期主要以转化、洗脑、酷刑、虐待为主,这两大项罪项是同时进行。李东生都是主要的参与者成员。”

外媒指出,发起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希望李东生成为周永康卸任后,在新一届政府中维系迫害政策的代理人。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犯下的那些反人类的罪行,如果一旦曝光的话,那对血债帮这些参与迫害的来说,肯定是没有生路了。所以(如果现任)当权者,哪怕(他)在镇压这个问题上(态度)不明朗,他们(血债帮)都觉得对自己是一种威胁,那么这种威胁感,就会迫使他们去想办法,去换上他们自己想要的人。”

中共18大之后,16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多数与江泽民、周永康渊源深厚。这些落马官员,目前都只被冠以涉贪腐、滥权等中共权斗常用罪名。这次李东生被拿下,也是笼统冠以“严重违纪违法”。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中共现在指控李东生“违法乱纪”,我们想知道他“违法乱纪”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是迫害法轮功吗?是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吗?是怎么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吗?因为610办公室就是迫害法轮功的,那你对法轮功做了些什么? 那这些事情如果不曝光于世的话,不管所有参与迫害的人用什么样的罪名被双规,还是在回避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和暴行。”

拿下李东生,外媒评论普遍认为,对周永康的围剿已进入收官之战。但一手将周永康扶植上“政法王”的江泽民、曾庆红,会不会被追究?

资深评论员文昭:“由于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心腹,他们之间有太多的利益牵连,也在太多的事情上是共犯。周永康一旦被逮捕,要追究他的罪行就一定会牵连到江泽民,以及曾庆红和罗干。”

610头目李东生被拿下,然而610办公室对法轮功的系统性犯罪会否被清查,国际社会都在密切观察。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只要迫害不停止,那么反迫害活动就不会结束。国际社会和中国海内外的人士,都会关注法轮功被迫害的客观事实。”

新唐人记者林澜、艾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