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空壳公司 来台假投资真情搜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国安局今天(4日)到立法院,报告共谍防范作为,局长蔡得胜证实,陆资假投资名义设立公司,实际却到台湾从事情报搜集。中共渗透手法不少,另外还有台湾公务员,违规到中国进修,却申请政府补助。国安局研议修法,弥补漏洞。

日前投审会查获,陆资假投资真移民,假借空壳公司入侵台湾,国安局证实,不少陆资设立的公司,目的不是投资,而是要来台情搜。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VS.国安局长蔡得胜:“很多的中资,在台湾各地设立一些空头公司,但是其实并没有进行实际的营业运作,这些国安局有没有掌控?”“这些问题,我们是列为搜集的重点。”“是不是绝大多数都是利用公司的设立,来台湾进行情报渗透的工作?”“不见得,不一定全部都是,但是有若干我们怀疑它有这样子(比例高不高)这个我可能进一步才能告诉你。”

而公务员违规到中国的情况严重,甚至申请政府补助,到中国进修,论文题目还是对岸指定,违规人次达到上千人,但近年还有远距教学功能,因此违规人数暴增。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VS.国安局长蔡得胜:“现在有一个新的上课方法,叫做远距教学、视讯教学,局长你觉得这个妥不妥?”“我认为这是不妥的,是有安全风险的,所以现在人事行政总处跟陆委会,我们已经开过很多次会,现在有一些新的规范。而且有人因为这样,遭受到处分调职都有。”“但我觉得身为一个公务人员,他怎么会连这种基本的国安常识都没有。”

国安局长坦言,两岸开放越多,压力越大,未来服贸开放,势必对国安,带来更大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