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闭嘴”曝料 宫廷斗跃然纸上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央视公开报导万科富力等45家房企拖欠3.8万亿土地增值税。引发地产界大佬任志强炮轰央视造谣生事。事后任志强在微博发信息称,上级已经指示央视纠错,领导让其闭嘴。因此有分析认为,宫廷内斗跃然纸上。

近日,央视报导称,45家上市房企存在巨额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缴最多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欠缴达83亿元。

对于央视炮制“3.8万亿欠税门”事件,有分析认为,“在宣传部门的严密监控之下,CCTV13精心制作的‘欠税门’被高调播出,可能涉及高层博弈。这帮人似乎是想敲打房地产商,试图将企业家和资金逼出国门,给习李改革搅局”。

就在25日,任志强发微博狂批央视称,“从一连串的行动看,央视对三中决定似乎怀有深仇大恨,坚决要将市场经济搞垮?”

此外,11月26日下午,任志强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再次召集业内企业召开紧急座谈会,就央视报导房企巨额欠税发表声明。任志强在会上再次批评央视“愚蠢无知过分”,并呼吁媒体声讨央视。

29日,任志强又在微博透露:“昨天在上海参加福卡年会,叶檀说央视要采访她说说土增税,大概还采访了其他人。似乎仍在追剿行动。今天领导告诉我,闭嘴。上级已经指示央视要公开正面纠错了。到底哪个信息对?我更相信领导指示。坐等结果吧!”

这条消息引发网民的关注,质疑这位领导是谁。

王岐山称任志强“老四”

有媒体报导,任志强多次把自己这样的国企高管比作“管钥匙的丫鬟”。而在自传中,他却讲了很多自己和官员交往的故事。以下为任志强自述。

上初中时王岐山是我班上的辅导员,那时流行同一所学校的高中班同学到初中班当辅导员,我班上的第一任辅导员是姚明伟(王岐山夫人的哥哥〉,中间是蒋小泉,后来是王岐山。从“文革”、“复课闹革命”直到插队,我们都在一起。当时他上高二,他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在学校上学时,同学们称我为“老四”,不是因为我在家中排行第四,而是在上初中的第一堂语文课时,开篇第一章是《粱生宝买稻种》,这个文章中有个人物叫“任老四”。王岐山至今也仍然称我为“老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