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应该把央视他们抓起来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几个月前,中共为了打击不想要人民知道的所谓“谣言”,各地公安抓捕了大量网民。为了给他们定罪,最高两院匆忙公布:诽谤资讯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转发达500次就算构成诽谤罪。近日,针对喉舌央视发出的“房企欠缴税款”的报导,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称:“央视报导造谣早转够500次了,应抓起来。”

大陆媒体报导,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曾报导称,调查发现多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报导称,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报导还称,45家上市房企存在巨额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21.64, -0.10, -0.46%)、合生创展、金地集团(6.00, 0.08, 1.35%)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缴最多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欠缴达83亿元。

针对央视对房企土地增值税“欠税门”的报导,在任志强的号召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6日下午两点召开紧急座谈会。中国房协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融创集团财务副总监梁海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各代表都提出了质疑,其中任志强指出:“第一条是依法纳税,第二新闻国家机器涉及民生不能瞎披露,耸人听闻的嫌疑。我们做一个房产税有关条例。新浪的乐居他们刚发了一个文件不知道你们看了没有,新浪乐居把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里计算错误的事说了一下,中国公司和香港公司执行的不同会计制度,上市公司欠缴税款的项目他们引用的不对,国内外欠缴税款包括其它税和土地增值税,他们在引用时,有的用的是全部的应付所得税的税额,作为土地增值税的数额,这两个之间,有的用的前面数,有的用的后面数,有的后面数没披露。

中国会计准则也是,应用税金和企业所得税混在一起,都当成企业所得税。连最基本的会计错误他们都能犯,这种会计错误从国内到国外,国内的指在A股市场上市的这些,国外的就是在香港的和H股上市的,有不同的标准,可以看出来他在计算当中错误差别非常大,错的非常多。”

任志强举例说,据说5月份就有一家报纸做了相关的报导和这个类似,没有引起大家重视,大家觉得这个错误太大,但央视几乎原封照搬,找了几个专家就报导了。就像报导星巴克一样,比如说他们到各地税务局采访,从来不会问这家企业是不是欠税,他们问的都是他们应该交多少土地增值税,这个问题问的很蠢,搞过地产的媒体都知道,这几家大的企业在全国各地不同区域开发,土地增值税交到各地不是交到母公司,汇总报表在母公司,央视采访母公司税务局这种做法是很愚蠢。

任志强指出:央视最主要,报导就先学学税法,找两个明白人,说清楚再去报,不能让大家看你计算错误一大堆,这个在乐居文章里,你们要没有可以下载一下,都写的非常清楚。其它税费你给加进去这都是错误,我觉得这就是故意的,央视如果你对行业故意用这种方式去做更恶劣。

为此,任志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没看见哪个纸媒转载央视的报导,但看到好几个网站把央视的报导转载了,有的网站是两面都转载,这不错,有个对立,有的只转载央视,央视是错误的,这早够500条吧,应该把他们抓起来,这不是一般的错误问题,央视发布这些东西是国家形象。

为了打击网民,9月9日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匆忙公布 “关于办理利用资讯网路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诽谤资讯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转发达500次就算构成诽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