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网路封锁新招 可不用翻墙软体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海外传来一个让大陆网民高兴的消息,就是不需要翻墙,便可浏览到被中共屏蔽的网站。

海外一家促进网路信息自由的网站,“中国的网路审查”(GreatFire.org),近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找到了一个不需要使用翻墙软体,就可以浏览被中共当局屏蔽的网站的办法。

据《BBC》报导,“中国的网路审查”称,它找到了“中国防火长城”的软肋。并发表的声明说,突破中国防火长城的关键,是为被屏蔽网站设立的镜像网站域名,致使中共防火墙不敢轻易下手,除非它肯封锁大量的正常网站,而这样将给其造成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中国的网路审查”的镜像网站使用的是亚马逊以及谷歌支持HTTPS加密的域名。这表明中共防火长城无法单独封锁这些网站,而不得不将亚马逊和谷歌的域名一同封锁。

报导援引“中国的网路审查”网站创建人之一Charlie Smith对英国《卫报》表示,如果中国政府要封锁这些镜像网站,就要关闭亚马逊在中国的服务器,这会影响到中国数以万计的其它官方允许的网站。

亚马逊支持的中国网站多数与电子商务有关,如果一概封堵,在中国的企业可能会因此遭受非常严重的经济损失。

不过,“中国的网路审查”承认,它为路透社中国设立镜像网站并未获得路透社中国的许可。它声明说,“如果路透社要求我们移除此镜像站点,我们会立即移除。”

分析人士认为,其实,除了强行封堵,中共也可以施加压力要求亚马逊和谷歌自己清理门户,移除此类镜像网站。

对此“中国的网路审查”呼吁“希望亚马逊和谷歌不要进行类似的自我审查”。

谷歌推出新招

随着中共的不断封锁网路,大陆民众想获得真实的信息的渴望越来越强,而海外致力于网路自由的人士针对中共的封锁,不断有新招出炉。

10月21日,谷歌在美国纽约宣布将开始实施一项保护新闻机构和人权组织免遭网路攻击的计划,以支持网路言论自由。

近日,谷歌公司(Google Inc)公布,为了支持网路“言论自由”,推出uProxy新科技,也将透过“盾牌计划”(Project Shield),帮助人权团体避免网路攻击。

谷歌所提供的这个软体能够在谷歌Chrome浏览器和Firefox浏览器上运行,不过暂时不能在谷歌竞争对手微软的视窗浏览器上运行。

谷歌还将透过“盾牌计划”,代管常因政治动机遭到“拒绝存取服务”攻击的网站。谷歌表示,“盾牌计划”仍在测试阶段。

而uProxy则是由谷歌资助、华盛顿大学与非营利组织“勇敢新软体”(Brave New Software)合作开发,中国大陆等地的使用者可借此访问被屏蔽的网址。

uProxy创造两名使用者之间的加密连结,就像是他们之间有个虚拟的私人网路一样。目前大陆的网路通,就是利用这种方式来避开当局所设的防火墙。

谷歌在自己“不做恶”的口号指引下,帮助人们对抗世界上一些试图封锁网际网路的政权,赢得良好声誉。

2010年3月,谷歌作出了放弃中国市场,退守香港的决定。谷歌退出中国受到西方社会的诸多赞赏并带起骨牌效应,两家知名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GoDaddy和 Network Solutions先后宣布,决定撤出在中国的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