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犬展 藏獒新竹大集合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新闻周刊(397)观众朋友一定有听说过凶猛而闻名的高加索犬与獒犬,其中藏獒的传说更是充满了神秘色彩,除了神秘,各地也曾传出藏獒伤人的负面事件,到底藏獒和其他犬种有什么不同之处,在新竹有一场巨型犬展览,跟着镜头一起来认识这种,难得一见的巨型犬种。

不断吼叫的凶猛藏獒,对比这只可以抱着它拍照,和善又温驯的藏獒,您是不是想问,为什么大型獒犬可以这么温驯,其实藏獒也跟一般犬只一样,有着不同的个性。

民众:“没有想像那么凶,就很可爱。”

民众:“之前看人家牵出来,都是远远再看而已,然后今天可以现场这样摸,现场跟它们接触。”

藏獒犬业者 张先生:“动作敏捷然后凶悍,对主人忠心对外人是不留情面,像这只是有经过社会化了,常常带出来外面,所以它已经变温驯了,尽量带出来给大家认识,不要对藏獒有误解说有些藏獒会出来会攻击人。”

根据维基百科资讯,藏獒智商较低,因此需要较长的训练时间,训练难度也比较大,而养过的饲主并不这么认为。

藏獒犬饲主 秦其昌:“其实藏獒跟一般的犬类不太一样,就是它很高傲。如果你想说养一只獒犬像宠物一样,要你玩跟你闹,它不会。你像它,养它从第一天出生养它,它对我也是这样子,不会说它显得很高兴,要去冲去那里玩没有。”

其实大部分的藏獒都不具备主动攻击性,而漂亮的獒犬要如何欣赏呢?

藏獒犬饲主 林奕庆:“一只藏獒最重要的不是高跟大,也不是胖,主要的是它的头脸要够、有霸气,站姿的时候胸宽要够,不能有外八字或内八字。”

KCT台湾藏獒推广委员会副会长 陈光辉:“今天规模非常非常大,一次要找上百只的这种巨型犬来参展来参赛,真是非常不容易,让一般的民众认识这个高加索、獒犬跟洛威拿,另外一种恶霸犬,让大家知道我们台湾有这些犬种。”

民众:“你看稳定性很好,很乖,有没有你有没有很帅,有没有,乖乖乖。”

透过活动举办让民众对獒犬有更一进步认识,不过别忘了要摸獒犬之前,还是得问问主人比较保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