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欲补融资缺口 官员:还须努力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四(11月14日)表示,希腊想要让各国领袖同意援助,填补2014年20亿欧元的融资缺口,还得多努力。

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派出一组官员团,定期检查希腊对纾困条件的兑现程度,并决定是否要继续发放后续贷款,让希腊不致于违约。

最近一次的检查始于在9月,但被暂停,直到雅典提供债主资讯以便讨论2014的财务预算后,才于11月4日恢复,但目前没有任何进度。

戴松布伦在欧元区部长会议前表示:“我想,希腊此时能多努力一点是非常关键的,让我们能达成协议,才能推动现在的计划。因此在我们做出进一步的决定前,还需要更多的进展,这是非常重要的。”

希腊从2010年以来就一直仰赖欧元区和IMF的财政援助,以削减开支和改革为条件,交换2千4百亿欧元的借贷。6年的不景气,让家庭收入锐减40%,失业率高达28%,希腊人民表示已经无法承受。

希腊是欧元区预算赤字削减最多的国家,联合政府表示,他们应该得到宽松一点的待遇。希腊总统表示,希腊不会由于国际压力而通过更多的紧缩措施。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