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9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中国禁闻】9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防止政府关门 美国国会参院开始辩论拨款法
财务吃紧 美国邮政局邮费将再涨价
怒杀城管的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引发民间不满
重温红星航线 美国梦开始的地方

表决扫清障碍 美参院开始辩论拨款法

距离10月1日只剩短短的6天了。如果美国参众两院不能及时达成财政预算协议,联邦政府就将在那时关门歇业。参议院赶在这个紧要当口,在星期三(25日)举行了一项程序性表决,为参院开始辩论众议院上周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扫清了道路。

参院通过表决 为辩论拨款扫清障碍

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临时的拨款法案,让政府可以一直运作到12月中旬,代价是删除欧巴马健保改革法的经费。参议院周三以100票对0票的表决结果,为参院开始辩论这项法案扫清了关键的程序障碍。

预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将从该法案中去掉“删除欧巴马健保改革法经费”这一条款,然后在这周晚些时候将临时拨款法案发回众院。

共和党议员21小时发言力阻医保拨款

在参院这次程序性投票之前,共和党激进保守派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发动了“马拉松式的炮轰”,连续演讲反对为欧巴马医保法拨款,试图拖延议事。到周三中午结束时,克鲁兹已经说了21小时19分钟了。

尽管共和党内对欧巴马的医保法多持反对态度,但共和党领袖们仍期盼着能在30日前通过紧急拨款法案,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美10月17日触债务上限 财政剩300亿

星期三(25日),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宣布,到10月17日,如果国会还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无法继续满足美国的各项政府支出。

雅各布•卢在给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信中提到,到10月17号,财政部将仅剩300亿美元用于各项公共福利及政府支出,而正常的政府支出有时会高达600亿美元。如果到时财政部手中没有足够的现金,美国政府将无法继续正常运作。

雅各布•卢同时说,2011年两党关于债务上限问题陷入僵局,已经严重损害了美国经济,降低了美国的信誉,如果国会继续执行这种边缘政策,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加严重的伤害,政府不能继续开支,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政府面临关门危机 民众受影响

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就联邦预算无法达成协议,10月1号,一些联邦政府部门就可能面临关门,这将给民众们带来什么影响,民众们又如何看待,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议员们就联邦预算达成一致,刻不容缓。截至日期就在9月30号。如果不能通过,一些联邦项目和服务将在下周二停止。

其中有很多关系到民众的日常生活。比如,亲属要来美国,取得签证就成问题了。因为美国使馆在世界各地的签证处将于十月一日关闭,直到国会同意给他们拨钱。

纽约中华总商会主席于金山:“我们也希望行政机构跟立法机构能够在这个事情上,能够妥协,用不着用‘我们要关闭美国政府’来威胁美国的国民,来拿我们口袋里的钱交给给政府去乱花,这个我是绝对不赞成的。”

全美各地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公园和其他一些联邦资助项目也都会关门。

如果国会不批准预算,一些政府部门就要关门,这种情况在1995年发生过。国会后来通过了一些临时措施,维持项目资金。到11月,临时资金告罄,一些部门只好关门。28天后,预算问题解决,才又恢复正常。

2013年,危机再起。国会共和党人反对欧巴马医保计划,说如果民主党不改变计划,就不通过预算,结果两败俱伤。更重要的是,影响了美国人的生活。

还好,像邮局和社会安全这样的重要服务机构还会照常运作。

不过,政府关门毕竟对谁都没有什么好处。1995年,政府的暂时关门耗费了14亿美元。

双方很可能在最后达成一致,或者各有妥协,或者通过一项措施,延缓政府关门时间。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财务吃紧 美邮政局拟邮费再涨价

为了解决财务困局,美国邮政局周三(25日)公布提案,普通信件的邮费上涨到49美分,虽然只比原来增加了3美分,但是每年的总收入却会多出20亿美元。

美国邮政局管理委员会声称,这次价格上调,是为了解决邮政局岌岌可危的财政状况,而且这一调整得到了国会的授权,这可以给将来邮局的工作人员赚取数十亿的退休福利。

邮局管委会主席米凯.巴尼特指出,涨价这个不情之举是邮局解决收支问题的最后一搏。

美国邮政局在上一个财政年度的净亏损达到了159亿美元,因为要提前支付大笔的退休职工健康福利,目前的财政年度净亏损预计会有60亿美元。在过去九个月,邮政局在7000个邮政办公室减少营业时间,整合所有相关全职员工,已经总计减少了四千一百万个工时。

这次涨价,除涉及普通信件外,信件每增加1盎司的加价也会上涨到21美分,增加了1美分,明信片的收费也上涨1美分,达到34美分。涨价提案若获通过,预计会在2014年1月26日生效。

市营公司所有人 Alexis Weinerman:“现在的价钱水平是公平的,如果再涨价,就太多了。”

商业主企业联合创办人 Victor Dweck:“人们(普遍)认为目前电子邮件在日常生活中更流行,传统的邮寄方式(对他们)来讲已无所谓了,我个人来讲有女朋友,我每周要给她寄上百封信,(涨价)抬高了我的邮寄成本。”

这次邮政局的价格调整要在邮政监管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才能生效,因为根据联邦法律,价格上涨比率不能超过通胀率,现在的通胀率是2%,而目前邮政局的涨价比率已达6.5%。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重返叙利亚 联国小组再查化武

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将于9月25号再次前往叙利亚,进一步对化武攻击展开调查。小组希望,能在10月底之前,就所有相关指控提出完整调查报告。

尽管联合国调查小组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叙利亚境内确实曾经使用过沙林毒气,但究竟是谁使用了化武,政府军和反对派都各执一词。

为了提供更完整、清晰的调查结果,由瑞典专家塞尔史托姆领导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再度前往叙利亚。就叙利亚在长达2年半的国内冲突期间,有关化武的相关传闻,展开调查。

叙利亚冲突也是本周联合国大会的焦点议题。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通过一个强硬的国际决议,确保阿萨德遵守销毁化学武器的承诺,否则必须面对食言的后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白寡妇”参与恐袭? 肯尼亚仍在调查

针对上周末肯尼亚内罗毕商场发生的恐怖袭击,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伦库(Joseph Lenku)称,法医正在确认恐怖份子的身份。而外界一直流传的英国女恐怖份子“白寡妇”是否涉案,目前还无法确认。

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伦库:“很多的朋友加入了我们的调查团队。”

伦库称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以及加拿大的专家,都在协助调查。伦库在前一天曾经否认恐怖份子中有女性,但星期三,他谨慎的宣布将由法医来进行确认。

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伦库:“关于是否有女性恐怖份子……我想请大家等待法医专家的鉴定结果。”

此前,英国媒体曾报导称,一名绰号“白寡妇”的英国妇女萨曼塔•卢思韦特策划发动了内罗毕商场的恐怖袭击,她的丈夫就是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中的自杀炸弹客。但索马里青年党星期二否认了“白寡妇”参与了这次的袭击行动。

肯尼亚内政部同时还宣布,目前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72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信仰的价值:联合国前的剪影

今天,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二天。纽约的法轮功学员继续在联合国总部前举行和平请愿。我们的记者林澜在这里邂逅了一位生长在自由环境下的加拿大人,他为了中国人的自由,放弃工作来到美国。他的故事,我们一起来关注。

David Tompkins:“过去多年,我们多次来到这里(联合国前)或它处,希望人们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遇的迫害。”

David曾在加拿大一家国际运输公司总部担任项目经理,今年3月他辞去这份高薪水的职务,来到纽约,成为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

我用全部的时间参与退党运动。中国大陆出现了退党大潮,曾宣誓将一腔热血献给中共的1亿4千5百万中国人,已经声明退党。

为了方便中国民众办理退出党、团、队的手续,2005年,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一些法轮功学员成为这里的义工。

David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从2000年开始修炼。基于共同的信仰,他对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14年来遭受的迫害,非常心痛。他的周围也有很多曾遭遇酷刑的法轮功学员。

原广东湛江发电厂员工许洁贞:“在广东省三水女子监狱,在那里真的是人间地狱。灌食。每次灌食,那个管子都有手指那么粗,从鼻子插进去,也不知道灌了些什么。每次拔出来的时候,这条管子都充满了血。有一次插到我的气管里,我都窒息了。都不知人事了。他们一边插一遍说,把她插死。”

在中国大陆,中共系统性的掩盖了这场镇压的原因和迫害的真相。作为和平反迫害的一部分,法轮功学员于2004年推出了《九评共产党》一书。这本书随即发了全球范围内的退党大潮。

David:“退党运动在中国正轰轰烈烈的进行着,但是在海外知道的人还不多。现在是改变这点的时候了。”

David现在已经建立起英文的退党网站,他希望告诉美国主流社会,这场正在中国发生的和平演变。

如果你上Twitter你可以找到“退党活动”,你可以找到“退党活动”,喜欢我们,跟踪我们。或者去facebook的“退党中心”,喜欢我们。这样你就可以得知,中国究竟在发生什么,中国人是多么期待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天理:夏俊峰死刑意味天朝已没正义和公理

据报导:在2008年5月16日,夏俊峰在出摊后,尚未摆好炸串用具,就被沈阳市城管执法局沈河分局的申凯、张旭东、张伟等执法人员带走。在局里,夏俊峰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持刀猛刺城管执法人员,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2013年9月25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最高院不是提倡少杀慎杀吗?象夏俊峰一案中,被害人也存在明显过错的案子,被告人不一定非得要偿命不可。当然,替谁说话那得要看这高院是谁家开的了。近几年,从未见过大贪官被枪毙,很少见过枉法法官被制裁严办,不管访民伸冤多少次未果、也从未见过有哪个法院被制裁的。

很明显,中国的现实就是统治者已经不再提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了。法律是专门用来制裁老百姓、专门为官员服务,专门为少数利益集团服务,专门为权势服务,专门为新生假贵族服务的。由此可知,法律只是制裁老百姓的工具而已。在中国,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是句屁话!

从决定杀夏俊峰的魁首到下核准书的法官、再到具体执行的每个人,你们听好了,你们全部都犯下了反人类罪,将来必有一个法庭在等着你们。履行职责不是免罪的理由,因为但凡你还是个人,就应该有自己独立的良心,就要为自己协同作恶承担责任,人们相信终会有审判你们的一天!

其实,这块土地上的悲剧太多,谁之恶?没有反思,罪恶仍然继续。夏俊峰之死并不丢人!夏俊峰他的名字将载入史册。面对暴虐的殴打和侮辱,不是每个男人都有勇气奋起反抗并出刀的,夏俊峰反抗了,出刀了,并且致使两条恶狗死于非命,死就死尔,何憾之有?人生不过百年,岂不快哉!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人们忘不了你的屈辱!

夏俊峰的遭遇表明,屁民们只能任人宰割,意味着统治者们很清楚屁民跟它们势同水火的关系,如西瓜农只能让城管秤砣砸死,拆迁户只能让挖掘机辇死,失地农民只能让推土机轧死……等等,你如反抗,就会如夏俊峰一样被合法地处死!

本来,夏俊峰最多是防卫过当,应按过失致人死亡,刑罚最高也只是七年。如果当权者不畏惧法律,也应该畏惧民众的眼泪。最高院核准夏俊峰死刑,就是要捍卫臭名昭著的城管制度,就是要告诉社会刑不上大夫只杀庶民,就是要用铁腕警告民众,一切都不会变。最终的结果是,夏俊峰用生命判处了法律和公正死刑,立即执行。

最高法之所以无视全国人民的哀求和呼号,一意孤行,冷酷无情,分明是在向人民宣示:这个体系需要象城管一类的人来维系,你们杀城管就是在挑战这个体系,哪怕是自卫误杀也不可以!夏俊峰死刑意味天朝已经没有正义和公理了,人民彻底绝望了。

面对暴政而反抗之是天赋人权。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俊峰,自有后来人!不知道当局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能判个死缓,既可以向城管的家人交差,也可以给生者保留一点点重来的机会?这简直是在将更多的人推到对立面啊?即使是站在统治者的角度上看,这也是失策的。难道统治者们真的不怕遭天谴吗?

这是最后一枪!即将夺去小贩的生命,更撕裂了国人的胸膛!所有的愤怒悲伤,会把这世界变成血的海洋!山呼海啸的事件将会一触即发。民不畏死,何以死惧之?看来有些事是无法避免的了。胡文海、杨佳和夏俊峰等三人一定会在中国历史上留名的。失去民心,政权必垮。

法治的精髓是每个人在法律面前都会得到无差别对待,从夏案来看,这个社会远远不是法治社会。中国法律随同夏俊峰一起死亡了!一个没有法治的国家诞生了!夏俊峰的死将是压倒骆驼的一根很有分量的稻草!今天发生的事,必定会载入史册!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刻,人们得要好好活着,一定要活到天亮。

人民英雄夏俊峰永垂不朽!

2013-9-25于佛山

梁振英大搞内交 被批奉命乱港

香港特首梁振英自去年上任后大搞内交,已超过十次到访大陆各省市。有议员指名望低落的梁振英讨好中共高层各党派及地方财团,出卖港人的利益。同时加速香港的赤化。

香港特首梁振英以推动香港经济发展为名,本月初到贵州后,月底再率团访问重庆,11月到广西,明年1月到福建。梁国雄议员批评名望低落的梁振英为巩固地位,大搞内交。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香港由中共操控会更加容易,因为梁振英根本上就是共产党的人,不需要多一层的隔膜,梁振英只不过是一个傀儡,你看到现在越来越多中共自己出面做政制改革。”

他认为,梁振英不仅要取悦江派,所有的派别都要应酬,忧虑深化内交加速香港赤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中共政府对香港经济的渗透和操控分二个层次,一个是中央政策,另一个就是各个省市利用这个政策来香港发财,所以这个危机相当的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9月25日全球看中国

量刑重过薄谷开来的小贩,薄熙来脚上的限量版休闲鞋,和中国经济成为今天海外媒体的话题,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小贩死刑掀起中国人怒火

辽宁小贩夏俊峰星期三被执行死刑,激起了中国人的愤怒。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几十万条贴子谴责对夏俊峰执行死刑。夏俊峰四年前在震惊和恐惧中,刺杀了两名暴打他的城管。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并不是出于自卫而杀害一名英国商人,却只被判处死缓,和夏俊峰案形成鲜明对比。

耐克的新非官方赞助人:薄熙来上星期天被宣判无期徒刑时,脚穿耐克限量版休闲鞋。据网民考证,这款鞋子价值人民币1,199元(约196美元)。网友称,薄虽身陷牢狱,但仍讲究行头,还有人说:“NIKE捞到免费广告!”

法国BFM商业电视台
美资公司撤离中国潮

“波士顿咨询集团”星期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中国撤回的美国公司在一年内翻了一倍,主要原因是中国劳动力成本倍增,和美国能源成本下降。被调查的200家美国企业中,有21%表示已经,或将在2年之内撤回美国。

中国企业高层 10人来日 探索改善“政冷经冷”

中国10家代表性大企业的高层人员访问日本,25号接连和官房长官,以及经济界首脑举行会谈,表示希望改善中日经济关系。虽然由钓鱼岛引发的纠纷还没有解决,但中方开始动作,希望修复中日关系。

美国什么名字最火红?艾玛夺冠

最受美国人欢迎的新生儿名字揭晓!根据美国社会安全总署统计,2012年最受美国爸妈喜爱的女婴名字为艾玛(Emma),名列美中.南部到东岸31州最火红女婴名字的第一名,第二名的苏菲亚(Sophia),则在美西.美东的纽约州等16州最受欢迎。其他名字分别是伊莎贝拉(Isabella)、奥如果你想取个英文名字,你会取什么呢?或许可以参考美国人最喜爱的名字都有哪些。现在美国公布了全国最受欢迎的新生儿名字榜单,让我们带您去瞧瞧。

根据美国社会安全总署统计,2012年最受美国爸妈喜爱的女婴名字是艾玛(Emma),总共在31个州里夺冠,

第二名则是苏菲亚(Sophia),共有16州最爱这个名字。其他名字分别是伊莎贝拉(Isabella)、奥莉薇亚(Olivia)以及艾娃(Ava)。

有趣的是,这些名字刚好都以英文字母a作为结尾。

说到男婴,受欢迎的名字可就多了。

其中最受喜爱的是梅森(Mason),在17个州拔得头筹,其次是威廉(William)以及连恩(Liam),分别都获得10个州的父母青睐。

9月25日财经速瞄

好了,来看看今天的一组财经消息。

经济房市皆复苏 美家庭财富上扬

根据美联储资料显示,美国今年第二季的家庭净财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万亿美元,达到74.82万亿美元,增长幅度达1.8%。其中,房价的复苏上涨,就带动美国家庭财富增长了5.25亿美元。

法国加税拼减赤 企业减税拼竞争力

法国政府周三公布2014年的政府预算案,为了尽快打消财政赤字,新预算案大幅删减政府支出达150亿欧元,同时也增加30亿欧元的征税,这笔税收负担将主要落在一般家庭身上。法国也同时减少100亿欧元的企业税,希望增加法国企业的竞争力。

末日博士:中国GDP仅增长4%

另一位同样被称为“末日博士”的投资大亨麦嘉华表示,中国的经济成长数据表面好看,但其中很多数据都需要调整,真实经济状况大约只有4%的增长率。他强调,金融体系的信贷过度扩张,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风险。

美八月新屋增7.9% 略低于预期

美国八月份的新屋销售量比七月增长了7.9%,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相当于一年卖出42.1万户,稍微低于专家预期的42.5万户,也可能促使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

9月25日全球股汇市

9月25日全球股汇市

全球股汇市0925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4620.53 跌112.08

上海综合 2198.52 跌9.01

台湾加权 8283.90 跌15.22

香港恒生 23209.63 涨30.59

印度BSE 19856.24 跌63.97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8665.63 涨1.03

英国FTSE 6551.53 跌19.93

道琼斯 15273.26 跌61.33

标普500 1692.77 跌4.65

纳斯达克 3761.10 跌7.15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72 涨

美元:日圆 98.450 跌

美元:人民币 6.1196 涨

欧元:美元 1.3526 涨

英镑:美元 1.6080 涨

红星航线博物馆 美国梦开始的地方

好了,来看看今天的一组财经消息。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很多欧洲人为了追求新生活以及躲避迫害而乘船移民到美国,泰坦尼克号就是那时移民潮的缩影。而当时从欧洲驶向美国的航线中,有一条著名的“红星航线”,先后将200多万欧洲人人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运到纽约,其中包括爱因斯坦。一个世纪后的今天,红星航线博物馆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正式开放,让现代人得以重温祖先的美国梦。

1873年,“红星航线”正式启航,在随后的60多年里,她搭载着二百多万欧洲人的憧憬与彷徨、兴奋与恐惧来到美洲大陆。今天的红星博物馆,就建在这条航线的起点,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美国梦起航的地方。

索尼娅•富恩特斯是为数不多的仍然健在的红星航线乘客,看着博物馆中昔日的汽笛与铁索,她再次回忆起那段颠沛流离岁月。

“红星航线”乘客 索尼娅•富恩特斯:“当时真不容易。我们来到安特卫普,我父亲花了9个月的时间都无法在比利时找到工作,他去了法国和其他国家,都找不到工作。之后我父亲在一份犹太报纸上看到有船到美国,就对我母亲说,我们何不去美国?于是我们办理了签证,来到了美国。”

这座博物馆里复原了“红星航线”三等舱乘客的生活,他们在这里放下行李,进入蒸汽室消毒,而后用醋和苯洗澡40分钟,以除去身上的虱子。

安特卫普市文化参议员菲利普•海伦:“他们中有以色列前总理果尔达•梅厄,作曲家欧文•柏林,当然还有爱因斯坦,有“核动力海军之父”海曼•里科弗,有弗雷德•阿斯泰尔的父亲,还有阿瑟•穆雷,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等其他名人,他们都是乘坐红星航线来到美国的。”

在1815年到1930年间,6000万人选择离开欧洲,移民到北美和澳洲,开启全新的生活。

安特卫普市文化参议员菲利普•海伦:“这是一个数百万人的故事,他们分享一个共同的梦:希望,对新生活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