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远离商家信用卡的10个理由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购物结账时,您是否遇到过收银员殷勤的推荐由该商店发行的商家信用卡呢?商家信用卡是由商店提供的信用卡,因比传统银行信用卡的申请门槛低,加之购买该店产品可以获得5%或者10%的优惠,很多人会禁不住诱惑。这时候要小心了!相比这些蝇头小利,我们需要更谨慎的看待商家招揽顾客的小招术。下面就剖析一下为什么应远离商家信用卡:

1. 开新卡影响信用

当您申请商家信用卡时,是否知道申请新的信用卡会影响您的信用评分,您每次申请信用卡都会留下纪录,该纪录自动保留24个月并在前12个月里影响您的信用评分。尤其在只有一张信用卡的情况下,申请新的信用卡时,信用卡使用时间(历史)通常会被减半计算,您的信用评分因此可能会降低。

2. 闲置不用仍缴费

申请商家信用卡后,即使不启动该卡,仍需缴纳年费,一直不用,年费会一直累积,若不及时交清欠款,还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日后房屋贷款或汽车贷款的申请。

3. 预借现金损信用

更为糟糕的是,当您使用商家信用卡申请预借现金(即信用卡取现)时,可能会影响您的年度信用评分

4. 未来财务受影响

信用评分损失后,来年如果您申请了房屋或汽车贷款,那么您的贷款利率可能会飙升。眼下购物时,您或许节省了几十块的现金,但每月的抵押贷款可能恰巧需要多支付几十块,这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

5. 信用评分累积少

合理的使用商家信用卡,或许会帮助您累积信用评分,但相对于普通信用卡而言,成效甚微,这只是商家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方式而已。

6. 利率过高损失大

商家信用卡的利率一般较普通信用卡高,通常在20%至30%之间,所以如果您不会打理信用卡,导致不能如期还款,那么面对高额的利率就只有后悔莫及了。而这致命的高利率,很快就会吞噬掉这张小卡片所提供的一切奖励。

7. 信贷限额过低易刷爆

商家信用卡通常具有较低的信贷限额,因而更容易刷爆,从而面临罚款的危险。

8. 减少信用历史

影响信用评分的另一个因素是信用历史的长短(即使用信用卡的时间长短),约占整个信用比重的15%,这个当然是越长越好。无疑,添加一个全新的账户,您的信用卡账户的平均年龄会降低。

9. 过度消费害处多

办理商家信用卡后,可以享受该商家推出的定期优惠券或折扣优惠,但您真的需要这些打折商品吗?还是仅仅因为便宜,就购买了一大堆实际生活中用不到的商品?优惠券通常是过期作废的,而且商家往往只对消费额度大的金主们提供优惠奖励,消费金额过低的小人物们通常是没有什么实惠可捞的。

10. 信用卡过多影响评分

信用卡太多会影响您的信用评分。 作为“信用评分”概念的发明者,费尔以撒公司( Fair Isaac )公司建议较为理想的情况是拥有两张信用卡。而且,信用卡太多,消费积分太分散,不利于积分的累积;另外,太多难以打理,如果忘记还款,可能会付出不菲的滞纳金。

面对一张对信用评分帮助不大,而且会增加更多负担的商家信用卡,您还会动心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