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号撞土石流出轨 12人轻重伤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豪雨成灾,一列台铁自强号清晨从台东出发,准备要开往高雄新左营站,没想到在上午7点33分的时候,在枋山二号隧道口撞到山壁冲刷下来的土石流,造成1-5节车厢出轨分离,有12名旅客受到轻重伤,被紧急送往台东大武医院急救,并没有生命危险。这起意外也导致南回铁路中断将近5个小时。

自强号列车就卡在枋山二号的隧道口,动弹不得,6节车厢一半卡在隧道里,一半在外头。列车底下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火车的车轮几乎被埋在里头,更别说是铁轨,连看都看不到踪影,车厢歪七扭八。从车厢倾斜的严重程度判断,第1∼5节车厢应该都已经脱轨,只剩下最后一节车厢还在铁轨上,车厢和车厢之间的踏板也因为挤压整个跷起。

国军:“我们大概8点的时候接到命令,8点半就到现场。”

屏县消防队第四大队长鲁有能:“大约有3个重伤,有9位轻伤,都送到台东马偕医院。”

当时车上大约有250名乘客,全都吓坏了,驾驶也受了伤,台铁紧急将伤者送往台东医院急救,其余旅客则全数接驳送回台东,因此目前车厢内已经清空,剩下工程人员和国军在现场处理善后。

这列302号自强号列车清晨从台东出发,开过台东大武刚进屏东辖区的时候,不料在上午7点33分时在枋山二号隧道入口撞上土石流,导致车厢出轨

当地持续下着大雨,坠道口旁的山洪依旧不断的往下流,沿着火车车厢形成一条小溪,所幸旁边还有变电箱挡住了一部分的土石,否则可能整节车厢冲入山坡下,后果不堪设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