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豪雨灾情频传 马英九亲临水利署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豪雨导致的灾情,台湾各地频传,总统马英九今晚8时亲临水利署了解情况。

据中央社报导,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表示,一辆自强号列车上午7时多由台东开往新左营,进入枋山2号隧道口,右侧边坡土石急流冲落,瞬间冲击列车,造成6节列车出轨。其中第5、6车分离,第2到5车出轨,1、2车在隧道外、3到6车共4节车厢卡在隧道内,车上乘客约250人,事故造成3人重伤、9人轻伤。台铁预估9月2日恢复行驶。

北回铁路部分,下午七堵往四脚亭间,土石流滑落双线中断,经抢修在晚间6时38分恢复东线通车;西线预估今晚可抢通。

下午3时45分,平溪线因豪雨,三貂岭与十分间停驶,停在大华站的4731次列车被石头打中,无旅客受伤,已派人处理。今天的豪雨让基隆火车站一度进水,但在下午4时20恢复通车。

连日大雨,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旧隧道与核二厂出水口间的旧台2线昨晚有多块巨石砸落在道路上。万里区公所工务课昨晚将滑落的数颗巨石清运完毕,由于山壁仍有一大块巨石卡在半山腰,道路目前暂时封闭。

新北市瑞芳区大埔路因基隆河水越过堤防,淹水约60公分深,所幸无人受困。气象局资料显示,新北市瑞芳区在近1小时雨量达96.5毫米、近3小时也有高达193毫米累积雨量。

气象局并针对北海岸地区,包含石门、三芝、金山、淡水、万里、瑞芳、双溪、贡寮发布豪雨特报。

基隆市豪雨,靠近碧砂渔港附近北宁路1户民宅,下午4时多疑承受不住大雨冲刷与土石松软,整栋房屋倾斜倒塌。倒塌的民宅,整个二楼阳台以及铁窗几乎侧倾到路面,山坡的部分树木也随着松软土石倒塌。这起灾害没有人员伤亡,屋主也由亲友自行安置,现场已经封锁,由工务单位抢救。

受大雨冲刷影响,同样北宁路一家连锁速食店附近,1颗大巨石从基隆往瑞芳方向的边坡滑落。行经当地的1辆白色轿车遭巨石砸中,车头右前方遭巨石砸毁,所幸驾驶并未受伤。

基隆市下午大雨,包括最热闹的庙口夜市周边市区主要道路,如仁一路、仁二路、孝一路、孝二路及爱二路都出现积水现象,水深及膝约有20多公分。暖暖区雨势又大又急,暖暖火车站附近的源远路和东势街一带积水严重,雨水灌进民宅。

康芮台风环流豪雨重创台南,在西南气流的助攻下,台南持续降雨,偶有间歇性大雨。

气象局资料,台南24小时累积雨量以六甲区247毫米居冠,其次是官田区210毫米、白河区207毫米,都已达到豪大雨标准。台南市政府也宣布今晚停班停课。

总统马英九今晚8时前往水利署,听取各地雨量监测情及淹水情况报告。

水利署表示,目前经济部已完成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近期也派人至全台各地勘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