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惩违禁球员 亚洲棒坛启示录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昨天,13位美国职棒球员因服用禁药受到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禁赛处分。这次处分,涉及球员之广、禁赛场次之多,在大联盟史上尚属首例,一时间成为美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这起事件对体育圈的影响如何?对正在积极推广棒球运动的亚洲国家又有什么启示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8月5日,美国职棒大联盟宣布了对13位涉及禁药问题球员的处分,这是大联盟自1921年白袜放水案一次性判决8名球员禁赛以后的最大规模宣判。其中A-Rod被禁赛211场,是除终身禁赛外被判决禁赛场次最多的一个球员。除A-Rod之外,其他球员均被禁赛50场。面对自己喜爱的球员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处罚,作为棒球发源地的美国,这里的球迷表达了自己对球员应遵守体育道德的关切。

球迷Doug Ink:“全世界的棒球迷都在关注美国。”

球迷Traci:“禁药事件可能影响到每个人。总的来说,因为每个人都喜欢棒球,所以这很不幸。”

球迷Ray Brown:“我想每个美国人,都喜欢大联盟对他们的处罚决定,禁止这些球员参加比赛,即使他们很有名。”

球迷Doug Ink:“禁药事件玷污了棒球比赛的纯正。”

球迷也表示,每个人都希望体育比赛是公平的,他们不喜欢运动员服用禁药。

这起美国棒球史上最大规模的禁药惩处案,在美国社会沸沸扬扬。而位于亚洲的日本、南韩和台湾,棒球运动也非常盛行,中国大陆也在快速发展棒球运动。那么这起案件又对于亚洲棒球界带来什么启示?

前纽约洋基队投手王建民经纪人张嘉元:“职业大联盟的动作也是发出一个重要讯息给所有的球员,还有所有的民众在看,也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看这些球员,不管你在哪边打球,有一个社会责任在。”

他认为职棒大联盟的这一判决是要强调体育比赛的公平。

前纽约洋基队投手王建民经纪人张嘉元:“他们(大联盟)发出的信息就是,告诉每个人,要有一个公平的球场。”

大联盟主席塞利格表示,若A-Rod提出上诉,他的禁赛处罚可暂缓执行,直到新的结果公布。

在大联盟宣布了对这13名球员的处分之后,除A-Rod之外的其他人都表示接受这个处罚结果,只有A-Rod提出上诉,而且这个官司程序至少要到今年年底,在这个期间,A-Rod还可以继续参加洋基队的比赛。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