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举家投奔自由 雕塑追求美国梦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讯】我举家投奔自由,来到美国已逾半年。期间,我从纽约曼哈顿下城东的唐人街,下城南的华尔街到下城西的苏豪艺术画廊,再从中城的百老汇,42街,第五大道到中央公园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直至上城西的哥伦比亚大学,几乎跑遍了曼哈顿的大街小巷。尤其在大都会博物馆里,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徜徉在陈列有世界顶级艺术品的艺术海洋里。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在美国,我不仅感受到民主自由的浓郁氛围,同时也感受到充满创造活力和人文关怀的艺术氛围。身居纽约,我有一股强烈的创作冲动。我想用我的雕塑来表现自己的所思所想。用雕塑发出我的声音。用雕塑追求我的美国梦。

我决定先做一个奥巴马头像。(见图,以下图片均为作者提供。)

就在一间6平米的小书房(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雕塑工作室了)里,诞生了我到美国的第一个作品——奥巴马头像。我将再花点时间精雕细琢,刻上字,然后把它铸成铜像。我会再接再厉,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2013年8月3日于美国纽约

注(作者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校,从小师从香港雕塑家沉默大师,来美前在大陆曾专事人物肖像写真雕塑,被大陆媒体称作中国写真雕塑艺术创始人)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