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现西尼罗病毒 夏季如何防蚊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在星期三,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市的公共卫生局公布,在蚊子身上发现了西尼罗病毒,这是一种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可能引发脑膜炎的病毒,虽然感染这种病毒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在夏季如何预防蚊虫叮咬,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对付蚊子叮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Dana:“它叮我就拍死它,再叮再拍,我们就这么做。”

Dana的儿子:“我用防虫喷雾。”

Margaret Dennis:“我用驱蚊风扇或者蚊香。”

现在防蚊变得尤其重要。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环境健康经理Elaine Pacheco:“西尼罗病毒已经到了多伦多,因为实验室的化验结果呈阳性,所以多伦多的市民需要提防。”

但是大多数人即使被蚊子叮咬也不会感染西尼罗病毒。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环境健康经理 Elaine Pacheco:“五分之一的人会有感冒症状,150个人中有一个人会有严重症状。”

夏天是享受户外活动的好季节,多伦多卫生局建议出门穿上浅色的长袖长裤能够有效的防止蚊虫叮咬。

而选择防蚊剂一定要含政府机构检验通过的避蚊胺。

当然在家里也要做好防范。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环境健康经理Elaine Pacheco:“下过雨,市民要清除家中的积水,因为在那里蚊子会繁殖。同时保证蚊子不会进入屋内,确保门窗安装纱窗,并且状况好。”

另外,早晚是蚊子最活跃的时候,外出时尤其要注意防蚊。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