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脑炎接连袭港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香港新界住宅区天水围接连3天发生2宗日本脑炎,食物及卫生局昨日即时召开跨部门会议,当局并已在患者居住地方方圆两公里进行蚊患调查,捕捉三带喙库蚊样本化验日本脑炎病毒,并在各区加强灭蚊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当局18日证实,天水围两名男子先后感染日本脑炎,情况危殆。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今早在电台节目上说,3日内有两宗感染个案,情况值得关注。

他相信两宗个案都在本地感染,预料仍会有零星个案出现。

梁挺雄表示,近日雨水较多令蚊患活跃,当局在第2名患者住所附近找到一些“库蚊”并已送往化验。

三带喙库蚊主要在积水或明渠滋生,通常在户外入黑之后和天光前叮咬人类。食物环境卫生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袁铭志提醒市民做足防蚊措施,“如果入黑后在户外活动,建议使用蚊怕水或防蚊贴,并穿上长衫长裤”。他又表示,若房间没有空气调节设备,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以防蚊患。

网上资料显示,日本脑炎为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导致的炎症。这个病的病原体于1934年在日本被发现,因此命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