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八成投资移民是华人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2012年,拿到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的,80%都是中国人。上一个财政年度,投资移民一共为美国带来了18亿美元的资金。来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上一个财政年度,共有7641人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EB-5 visa),其中80%的中国人。无论是投资移民的总数量,还是中国人在其中所占的比例,近年来都出现增长的趋势。

HKS资产管理公司合伙经纪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我目前在与纽约一个公司合作,也是一个大的区域中心,这一个中心就帮助两千多名投资者拿到投资移民签证,他们为纽约带来的海外资金超过10亿,他们大部分是中国人。”

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有成功的企业界人士,也有地产界巨头。通过申请投资移民签证,既可以快速获得绿卡,也可以为下一代创造在美国受教育的机会。

HKS资产管理公司合伙经纪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最大的动机是拿绿卡。他们也想让孩子在这里上学。”

投资移民签证类签证是1990年开始实行的,最低的资金要求是50万美元,同时还必须为美国创造10个工作机会,目前投资移民签证还是一个试验性项目,2012年9月,欧巴马签署法令,将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再延长三年。

许多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都选择购买大型地产项目的股份,这样比较容易达到创造10工作机会的要求。业内人士建议,除了酒店业之外,未来与健康护理有关的地产和投资项目也是不错的选择。

HKS资产管理公司合伙经纪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除了酒店业旅游业外,医疗护理领域也不错。”

不过,对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人来说,讲清资金来源是个大问题。这一点阻挡了更多人申请。

爱德华•古奇律师楼律师Edward Cuccia:“资金来源对投资移民签证是个很大的问题。移民官对此查的很严,他们要求申请人明确讲清资金的来源。”

移民律师表示,相对投资移民签证EB-5来讲,跨国公司高级主管签证L-1难度更小,它没有最低资金要求,只要到美国来开办分公司的跨国公司的高级主管,都有资格申请,而且一年之后,就可以开始申请绿卡。

爱德华•古奇律师楼律师Edward Cuccia:“一年以后,你就可以申请永久性L1签证,有效期三年,然后立即就可以申请绿卡。所以从一开始算,实际上一年半或两年后就可以申请绿卡了。”

随着投资移民项目签证的成功,专家预计,这类签证在未来可能成为永久性移民签证,若果如此,未来申请这类签证的中国人可能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