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布时间表 半年恢复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继续来关注一下动荡的埃及局势。在周一开罗的暴力冲突升级之后,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迅速作出反应,当晚即公布了埃及新政府选举时间表,并于周二宣布了过渡政府临时副总统及临时总理的任命。

曼苏尔任命的过渡政府副总统是埃及的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的领导人,穆罕默德•巴拉迪维(Mohamed El-Baradei),临时总理则是埃及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哈森•贝布拉维(Hazem el-Beblawi)。

就在前一天晚上,曼苏尔也公布了埃及新政府的选举时间表。

根据这个时间表,在未来15天内,临时政府要组成一个修宪委员会,然后在4个月内对修改后的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

接着,新的议会选举预定将于6个月内举行,并在议会成立一个星期之后,正式举行总统大选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达•阿卜杜拉提:“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主要的目标是要制定一部经过众人同意而修订的宪法,并成立民选的议会,最终的目标当然是举行总统大选。”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方面,则对这个民主时间表表示反对。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8日说,美国将继续观察埃及局势发展,并要求临时政府尽快时间表,尽快回归民主政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