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年痛批埃及现状 走红网络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眼下,很多人都在关注埃及动荡的局势。近日,一段名为“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的视频走红中国大陆的社交网络。在这段视频中,这位为阿里•艾哈迈德的12岁小男生“痛批”埃及现状,谈笑风生,网友直呼他简直就是块“当总统的料”。来一起看看这段视频。

答:我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阻止埃及成为独夫的私有物品,并抗议专政把持宪法的行为。我们推翻了军政府可不是为了把埃及变成法西斯神权国家。
问:法西斯神权国家?我都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答:法西斯神权国家是说当你操控宗教,以宗教的名义强力推行极端主义法规。但其实教义中并没有这样的要求。
问:这些东西都是谁教给你的?
答:我自己知道的。
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答:我常倾听民众的谈话,而且我用自己的头脑思考。
…………
问:所以你认为他们会操纵宪法吗?
答:建立在虚假之上的必为虚假。即便宪法不错,但立宪的会议是糟糕的。那我们最终得到的也会是糟糕的结果。别拿80条好法规,掺上20条毁灭国家的坏法规来忽悠我。然后告诉我这是宪法。
问:你看过宪法草案吗?
答:看过。

上周六,这段视频就已经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对于对埃及局势并不太了解的人来说,这段视频倒是个不错的简明介绍。

这则视频被新浪微博推荐,已经有数千转发和点击。中国网友的留言很有趣,有人戏言,这孩子是块当总统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