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美引渡 阿桑奇续住厄瓜多尔使馆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6月19号(星期三),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伦敦厄瓜多尔使馆正好住满一年。他说,即使瑞典不再追究他的性侵指控,他也不愿离开使馆。因为律师建议他,为了防止美国抓捕、引渡,最好留在使馆。

厄瓜多尔大使馆坐落在伦敦骑士桥(Knightsbridge)的一个寂静街区,周三,这里仍然一片安静,现年41岁的阿桑奇在这里刚好住满一年。

去年6月19号,阿桑奇为躲避被引渡,躲进这里。现在他接受媒体文字采访时表示,即使瑞典停止追究他的性侵指控,他也不会离开。他说,不是不想离开,而是律师建议他,为了防止美国抓捕、引渡他,留在使馆是最安全的。

上周日(6月16号),厄瓜多尔外长帕蒂诺(Ricardo Patino)跟阿桑奇在使馆会谈,之后一起公开露面,这是阿桑奇最近一次露脸。

2010年,维基解密在网络上公布了数千份美国机密文件。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泄密案之一,美国政府谴责维基解密的创办人阿桑奇,将美国国家安全和美国人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境地。涉嫌向阿桑奇泄密的一名美军士兵曼宁( Bradley Manning ),在马里兰州的军事法庭接受审判。

阿桑奇去年向厄瓜多尔使馆申请政治庇护获批,之后一直住在使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