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左转 中国出现政治乱局

【新唐人2013年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上台以来,崇毛、拜毛言论不绝于耳,进入5月,中共更是透露出的急速左转的政治趋向,先是意识形态的“七不讲、新三反”等”传言四起,接着《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以及“高校16条”的下达和公布。“六四”前夕,中共又刻意掀起了新一轮反对普世价值、宪政民主等左潮。港媒指出,北京出现左转,引发政治乱局。

香港《争鸣》杂志第334期指出,今年“六四”前夕,中南海又刻意掀起了新一轮反对普世价值、宪政民主等左潮,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已经成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工作的主轴。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为此下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要求宣传部门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打压自由思潮。习近平一改中共过去意识形态“不争论”遗旨,多次提出“两个不能否定”的红色宣传战。

随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杨晓青首先在《求是》旗下的《红旗文稿》发文向“宪政”发起挑战,将“宪政”尽数归于资本主义,随后《环球时报》、《求是》、《党建》等中共喉舌纷纷加入,必欲置“宪政”于死地而后快。

接着,刘亚洲“党性神性论”、解放军报的“宇宙真理论”、刘小枫的“新国父论”,纷纷出炉。5月30日,中宣部主办的《党建》杂志,更是发表了火药味极浓的《“宪政”主张就是要颠覆社会主义政权》文章,再批宪政民主。而且该文竟与习近平、刘云山、王岐山的文章一起上了《党建》杂志封面要目,报导认为,明确显示了中南海左转意图。

《环球时报》曾经刊发题为《做大众政治焦点,茅于轼的选择》文章,坚决表达支持左派狙击否定毛泽东的经济学者茅于轼,表明“习新政”正在借助其舆论喉舌警告不同声音。

报导说,党的喉舌如此反复的发起丧心病狂地神化毛泽东,和攻击、抹黑宪政民主、普世价值舆论之战役,这还是中国大陆“六四”以来极为少见的政治现象。

中国出现政治乱局

之前,网路流传的意识形态“七不讲”、“新三反”,特别是媒体披露习近平的几个内部讲话,最近,都在中共下达的九号文件中得到验证,导致大陆一片近似文革的舆论喧嚣。

同时,宪政学者也就“宪政”与社会主义、中共一党专政能否兼容而分道扬镳。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等自由派知识分子坚持贯彻西方宪政传统,否认中共超越宪法的地位;而所谓的“宪政社会主义”如韩大元则主张调和“宪政”与社会主义,认为在承认中共领导地位的前提下实现“宪政”。

6月1日,“宪政”理论的坚定追随者、包括朱镕基入党介绍人郭道晖在内的法学界耆宿聚首湖南,猛烈炮轰中共学者杨晓青、“郑志学”的反“宪政”论调,并喊出“若要宪政灭亡,除非湖南人都死光!反宪政才是反社会主义!”的战斗口号,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共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许崇德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宪政是法治国家的应有之义》文章,驳斥杨晓青的反宪政论是“片面地把宪政定义为资本主义,又编造出宪政提法会招致西化的神话,误导舆论”。

中共多年研究宪政的专家曹思源也发出呼吁在宪法中删掉江泽民的“三个代表”。5月4日,中共出台所谓的《关于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十六条指导意见》,其中提到除马列毛外,还有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的中国梦,唯独不见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评论认为,中共官方的这份正式文件,不仅更直白地表达了当局要思想控制的左转意图,而且第一次把毛左极力攻击的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公开删除。这一公开删除事件,可能引发中共指导思想分裂与政治权力分配乱局,进而引发当下中共政治生态的失衡。

习近平左挡右支 处于被动?

一位接近中南海高层的人士向《新纪元》透露,习近平最近有些魂不守舍,中共目前面临两个巨大难题:一是,国际局势敏感紧张;二是中共经济出现了明显的问题,许多问题堆在一起令习、李疲于奔命。因此,习近平更不乐见中共党内左派和自由派的争论升级。

在中共左派和自由派的中间,还有一个数量占绝对优势的群体,即传统的官僚体系,这批人并不在乎意识形态问题,而更在乎具体政策的走向。如何拉住这批人其实是左右之争的焦点所在。而18大之后,中共“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第一把火,烧的正是这批人,而他们也是左派和自由派共同的批判对象。

北京的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说,保住经济局势稳定是第一位的,这需要国际关系上的基本平稳,”,而目前,“习近平‘打左灯向右转’的策略,正好被中共党内左派和毛左大大的利用了,习近平看来相当被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