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扬言春季发动自杀攻势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7日路透电)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今天誓言,今年春天将展开新一波攻势,包括对外国军事基地与外交区域发动大规模自杀攻击,以及破坏性“内部攻击”。

塔利班发言人透过电子邮件宣布这项计划。这个伊斯兰团体近年来不断有类似宣布,而在阿富汗严冬结束后,暴力事件有时确实大幅攀升。

这项宣布可能使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的军事联盟感到忧心。北约自2001年底开始对抗塔利班叛乱,已进入最后阶段。

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尚未对塔利班这项声明做出回应。

塔利班去年宣布春天攻势后,在喀布尔发动大型攻击,包括自杀炸弹攻击,以及锁定西方使馆、ISAF总部与阿富汗国会的18小时交火。

塔利班传统“攻击季”今年尤其重要,因为大多数外国军队2014年底前将撤出阿富汗,ISAF正加速把维安责任移交给阿国部队。

塔利班这份声明指出:“对外国侵略者的基地、外交中心与军方空军基地发动的集体殉难行动,将更加井然有序,同时将运用一切可运用的策略,以扣押外国侵犯者,或造成外国侵犯者重大伤亡。”(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