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趋稳 美初申失业救济小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上周请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变动有限,反映劳动市场趋稳的现象。

截至13日当周,美国失业保险给付请领增加4000件,来到35.2万件,和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大致相符。美国劳工部官员表示,上周数据毫无异常,只有加州和肯塔基州是采估计方式。

这份报告意味雇主有足够需求维持人力,也代表他们准备好业绩一提升就增加人手。占美国经济最大比重的消费支出必须提高,才能在联邦支出自动删减生效之际防止经济成长趋缓。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资深经济师史威特(Ryan Sweet)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劳动市场正朝正确方向迈进。3月糟糕的就业报告公布后,信心成为关键。失业救济申领的大趋势应该依旧是往下走。”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过去两年穆迪预测初申失业救济数据准度居首。

彭博社这次共调查46名经济师,其预估中值为35万件,预估值介于33万件和38万件之间。美国劳工部将前1周的数字,从原公布的34.6万件上修至34.8万件。

和每周数据相比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线,上周从35万8500件攀升至36万1250件。由于美国政府难以因应今年提早报到的复活节和学校春假作调整,这项数据3月底先飙升随后再回落。

上周恰巧碰上美国劳工部调查企业以统计4月就业数据的时间。4周均值高于3月相应期间的34万750件,反映出假期造成的波动现象。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8.8万人,创9个月来最小增幅,也远逊于2月经上修后大增26.8万人的表现。失业率从7.7%降至4年来最低的7.6%。

截至6日当周,连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3.5万人,来到307万人。这项连续申领数据不含依照联邦专案接受延长补助的人数。

已用尽传统补助费、目前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3月30日当周减少约5.5万人,来到178万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