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缺水 泼水节改洒净祈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3日电)每年吸引上万名泰劳参加的桃园县“泰国泼水节”活动明天登场,受到缺水影响,将改采泼水洒净,敲响祈福钟,祈求平安。

桃园县“泰国泼水节”活动明天登场,除了有泰国来台的高僧诵经祈福外,另有精彩刺激的泰国藤球争霸赛,现场更规划“泰好玩亲子游戏区”,参加者可于大型球池中找出指定宝物,并敲响祈福钟,完成闯关。

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特别邀请泰国知名演艺人员演出,与泰国友人欢乐泰国新年。

桃园县政府劳工暨人力资源局长简秀莲今天表示,桃园县外劳人数约7万人,泰国人数约2万人,外籍配偶人数也在全国前3名,是多元文化共存共荣的大县,藉举办大型的文化节庆活动,使桃园成为外籍劳工第二故乡。

受到缺水影响,桃园县与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协调后,将改采泼水洒净,敲响祈福钟,祈求平安,有别于历年动员消防水车,以“水柱喷向泰劳”的壮观场面。

简秀莲表示,这项活动举办超过10年以上,透过外劳间的口耳相传,每年超过上万名泰劳参加,已成为桃园县内深具特色的活动。

简秀莲说,桃园县“泰国泼水节”活动参加者多为泰籍友人,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泰国风情,走一趟会场,可以感受到置身于泰国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