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大象上阵 与游客共庆泰新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星期五(4月12日)是泰国新年,又称泼水节,被装扮一新的大象也加入了泰国大城府(Ayutthaya)居民和游客的欢庆活动,用自己的大鼻子喷水,让人们过湿淋淋的泼水节(Songkran),共同庆祝新年的第一天。

游客们在庆祝活动之前,先在大象的身上画上美丽的图案。
苏格兰游客尼尔(Neil Hummer):“在我们身后的这个庞然大物,这些大象使泼水节令人惊叹。这非常有趣,这是我第三次在这里过泼水节。”

随着泼水节的正式开始,狂欢者们走上街头,用成桶的水相互泼洒。大象自然是用自己的像鼻子将水喷洒向人群。
从曼谷来的拉派拉答(Rapatrada Prukpan)说:“我很喜欢,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城府。我看到大象戏水,这是很好玩的。”

按照习俗,泰国人为庆祝一连三天的节日,会在早上朝拜寺庙,在佛像上泼水,像征着洗去厄运,并接受一个新的开始。
一年一度的泼水,也来的正是时候,因为4月是泰国最热的月份。泰国气象部门表示,这个月气温可能会高达摄氏40度以上。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