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含米量 将明确标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新竹市米粉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蔡胜兴表示,公会会员占全台米粉厂过半,已确认未来依纯米米粉、调和米粉丝及调和粉丝标示

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与上下游新闻市集曾联袂召开记者会,公布台湾市售米粉多数米含量过低。为此,农业委员会农粮署今天请新竹米粉商业同业公会宣布因应作为。

蔡胜兴说,公会业者共计19家,占全台米粉厂商30多家过半,都同意会更新成分标示内容,消费者只要看到每100公克含5公克蛋白质,就可以确认是“纯米米粉”,100%用米制成。

其次,米含量50%以上,会标示“调和米粉丝”。再者是用玉米粉或修饰过的玉米淀粉制成,米含量10%以下,则标示“调和粉丝”。

他说,新的标示内容可方便消费者清楚选购,而纯米米粉确实比较好吸收。

价格方面,他说,每250公克纯米米粉售价新台币90元左右,调和米粉丝60元左右,调和粉丝30元左右,价差与使用在来米含量所涉成本高低有关。

他并说,公会会员生产纯米米粉的厂商有6家,产品品牌分别为东德成、山川牌、圣光牌、日照牌、玉桂牌、佛祖牌;云林有一家,品牌名为源顺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