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缺水影响 泼水节改射水枪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1日电)受到缺水影响,桃园县在14日所举办的“泰国泼水节”活动将以“射水枪”取代传统“消防水柱喷水”的壮观场面。

桃园县政府劳工暨人力资源局长简秀莲今天表示,桃园县外劳人数约7万人,泰国人数约2万人;桃园县政府每年4月间,为体恤这群来台工作的异乡游子能欢度泰国新年,特别在桃园县体育场举办“泰国泼水节”活动。

由于今年遇到严重缺水,桃园县政府为考虑有效蓄水,与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协调下,双方达成以玩具水枪“射水枪”方式,取代消防水柱喷水画面。

桃园县“泰国泼水节”活动每年吸引数万名泰劳参加,不仅有泰国僧佛来台洒净祈福外,更有泰国艺人团体来台,规模盛大。

其中最壮观的画面是,桃园县政府出动消防局消防水车,以水柱喷向泰劳,让上万人体会“遇水则发、平安喜乐”的快感,但这项延续多年的重要仪式,今年将取消。

简秀莲表示,虽然取消消防水柱喷水,但是仍引进300支水枪,由桃园县长吴志扬与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等贵宾,一起面对面与泰劳朋友“对射”,从以往的水柱“炮弹式击发”改为“近身肉搏战”,势必掀起另一波高潮。

虽然桃园地区连日来降雨不断,但考虑石门水库有效蓄水下,还是取消消防水柱喷水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