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省水玩 新北市目标用水减半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又要来了!新北市将在本周日(14日)举办泼水节活动,邀请民众一起来“泼水祈福”!不过最近台湾比较缺水,所以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水要省省着泼,用水枪代替水桶,目标整体用水要减半。

来自缅甸的舞者们跳起了传统的泼水迎宾舞,用枝叶轻轻洒水祈福,像征赶走过去一年的不顺利、迎接新的到来。泼水节是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拥有全台最多新住民的新北市,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泼水节活动。

新北市副市长 许志坚:“我们不要出国,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东南亚一部分国家的文化,然后他们的生活器皿。”

泰国学生蓝星:“我来台湾已经四年了,我来这里念书,然后我很高兴就是,在台湾可以感受到,自己国家的活动。”

新北市泼水节活动每年吸引上万人参加,但今年台湾面临缺水,新北市特别推出省水方案,泼水活动用水减半。

新北市副市长许志坚:“对于这个水的应用跟节省,我们特别有一些省水的器材,我们是希望能够省接近一半。”
兴南国小学生唐薇妮:“虽然是泼水节,可是水资源也不可以浪费,只要有达到那个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不但要求民众不能使用水盆、水桶等耗水量大的器具,改用水枪代替,今年还有两公尺高的泼水小像,像征心想事成,还邀请民众,自己动手改造省水水枪。

兴南国小学生吕仲铠:“我在我的水枪上,前面黏了一个钮扣,我认为这样子可以让水柱更强,然后又更省水。”
兴南国小学生唐薇妮:“这样子可以比较环保,比较省水,利用手边常见的资源就可以制作。”

今年新北泼水节除了游行和玩水,更把中和区兴南路打造成异国美食街,要在台湾热热闹闹,过一个泰缅新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