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厅:板蓝根防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江苏省卫生厅3日公布H7N9禽流感防治的中药方,据称板蓝根冲剂、黄耆口服液可用来预防H7N9。

南京日报网报导,为探索和发挥中医药在防治H7N9禽流感中的作用,江苏省中医药局召集专家制订“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2013年第1版)”。

这项方案提供预防、诊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多个中医方,方案列出的预防配方如下:

1.中成药:玉屏风散颗粒、板蓝根冲剂、黄耆口服液。

2.袋泡茶:银花10克、菊花10克、甘草3克,泡茶饮。

3.中药汤剂:银花、连翘、柴胡、黄芩、防风、桔梗、炒白术、牛子各10克;黄耆、板蓝根各15克;甘草5克。

这项方案称,以上配方适用于高危人群,现阶段主要为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与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一星期内接触过禽类的人群。

H7N9爆发以来备受关注,新华社报导,截至3日晚间,中国大陆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例,分布在4个省市,包括江苏4例、安徽1例、上海2例、浙江2例,其中3名患者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