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春季音乐会开幕 华裔兄弟献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加拿大华裔青年小提琴手Nikki Chooi和Tim Chooi多次赢得加拿大和国际音乐比赛大奖,两兄弟现在演奏使用的小提琴总价值一千万元,两人携两只价值不菲的小提琴在多伦多春季音乐会开幕式上亮相,带给观众惊喜。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多伦多夏季音乐节主办的春季音乐会今天开幕了,特邀两位才华横溢的华裔小提琴手兄弟登台献艺。

一曲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 拉开了2013年春季音乐会的序幕,年仅19岁的Tim Chooi手中的这把珍贵的小提琴非同一般,是1729制造的Guarneri del Gesù名琴,在Tim精湛的演奏下,更彰显这把价值5百万元的名琴厚重美妙的音色。自去年9月在加拿大国家艺术委员会每三年举行的比赛中获胜赢得对该琴的三年使用权后,Tim对它是惜如珍宝。

获奖加拿大华裔小提琴手 Tim Chooi:“能触碰到这把小提琴都是我的荣幸,这一直是我的梦想,相信也是每个人的梦想,能演奏这把许多音乐大师使用过的乐器。”

更令人羡慕的是,Tim手中的这把名琴是从哥哥Nikki手中承接,Nikki在过去的三年一直使用这把在比赛中赢得的Guarneri del Gesù。而去年兄弟俩同时参赛,在51位选手中取得了乐器银行(Canada Council Musical Instrument Bank)提供的三年内免费使用珍贵乐器的机会。Nikki第二次获胜挑选的是1700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Taft”Stradivari),价值也是5百万元。

获奖加拿大华裔小提琴手Nikki Chooi:“对于23岁的我来说能演奏这把小提琴,让我感到谦卑,每天用它练琴时,我珍惜每一秒。”

对观众来说,能欣赏到两位音乐天才使用千万元的名琴同台演奏实在是一种享受。

加拿大艺术委员会项目主管Janet Riedel Pigott :“不可思议,欣赏俩人同台演出真令人愉快,有机会欣赏他们如何运用这两把提琴太棒了。”

当天多伦多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McNabney在开幕式上还宣布,今年节日将从7月16日持续至8月3日,主题是20世纪初的巴黎。

多伦多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Douglas McNabney:“音乐节有拉威尔、德彪西、福莱、圣桑的作品,也会演奏经典的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作品。 ”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