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泼水节 街头狂欢打水战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4日电)泰国泼水节”将于4月13至15日举行,网路订房业者提醒前往民众,若走进水战区很难全干而退,最好带塑胶袋放钱包、手机,备蛙镜或太阳镜,勿着薄衣物。

泰国每年最盛大的新年节日-泼水节,将于4月13至15日举行,由于节庆横跨周末两天,头尾还加上补假,所以泼水节的长短,泰国各地有差异,以清迈为例,当地的泼水节节庆活动长达一个星期。

网路订房业者Agoda.com表示,泼水节在东南亚地区已经有数百年历史,传统以来是庆祝旱季结束的节日,还有礼佛沐浴的典故,但现在泼水节已演变成以狂野喧闹的街头派对“水战”为最受瞩的活动。

Agoda.com表示,泼水节期间的盛大场面,要亲眼目睹才能相信;期间举国欢腾、尽情尽兴,街上的人皆处于狂欢状态,即使陌生人间也会用粉末抹到对方的脸颊及头发上,并用水相互泼洒,同时喊着“Sawa Dee Bpee Mai!”(新年快乐)。

Agoda.com提醒民众,若泼水节期间到泰国旅游,参与水战前,要准备好必需用的装备,玩具水枪、用来放钱包、手机的塑胶袋、蛙镜或太阳镜及不怕被弄脏的衣物。最好与朋友结伴而行,约定失散时的集合地点。

另外,要喝大量喝水,除了泼到自己头上的水以外,因为泼水节一般是泰国最炎热的一周;还有,即使在没有进行泼水派对的区域,也别期望能全身干爽,被突如其来的水溅湿、泼湿是常有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