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渥太华华人庆祝国际妇女节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渥太华华人社区服务中心发起的庆祝活动在加华文化中心举行,同时邀请首都地区不同族裔的女性共同度过了一个具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国际妇女节,请看本台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来自华人社区和其他族裔社区的近200名嘉宾参加了这次的庆祝会,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内阁部长黄陈晓萍前来道贺。

联邦长者事务部部长黄陈晓萍: “国际妇女节是一个庆祝女性对社会所做的巨大贡献而迈出的一步。对所有的女性来说要实现一个有价值的人生,我们必须跨越通向成功的每一个障碍。”

在这个庆祝会上,来自非洲、印度、菲律宾等不同族裔和肤色的成功女性同华人社区分享了她们的成长和创业历程。鼓励更多女性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和才智,参与到社会事务中来。

渥太华华人社区服务中心执行总监耿静慧女士: “今天是一个妇女,所有不同族裔、不同国家文化的妇女的庆祝的一天,所以我们是不但指是中国人,是所有的,不同背景的,她们都很成功,所以我们希望透过她们,我们可以鼓励其他的人。”

这已经是渥太华华人社区服务中心第三次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请男性同女性一起终结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