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救济申请 创5年来新低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新申请失业救济美国人减少,失业救济申请者的四个星期的平均人数降低到五年来新低,这显示美国劳工市场可能走向稳定。

美国政府星期四说,上星期有34万员工提出了新的失业救济申请,这比前一个星期减少了7千人。

这使四个星期的平均人数降低到348,750人,这是2008年3月来的最低点,那是美国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的初期阶段。失业救济申请人数的减少通常意味着雇主开始节制裁员。

美国最大银行之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高级经济师詹姆斯•格拉斯曼说,做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经济正在向上走。

他说:“美国经济的势头正在建立起来。我们跌了一下,又站稳了脚跟。这种情形我们经历了很多次了。这就是我们的历史。

格拉斯曼说,美国经济在从2008年和2009年的衰退中复苏的过程中,正在遵循着类似的规律。

他说:“最早站稳脚跟的是股市。首先,公司恢复了盈利,然后股市就有了反应。接下来需要很长的时间让就业市场恢复到全面就业状态。可是你知道,我们美国已经复苏了。衰退期间损失的就业我们已经恢复了63%。因此这就告诉大家:复苏正在发生,但是在缓慢发生。就业市场仍然很缓慢。这是最后一个恢复元气的市场。但证据挺明显的是:就业市场的复苏正在发生。”

虽然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方面有所改进,但美国的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1月份仍顽固维持在7.9%,远高于大约5%的历史正常值。超过1200万劳动者仍处在失业状态。

美国政府定于星期五公布2月份的失业率和就业增长率,这两项数字被视为美国经济状况的关键晴雨表。

相关文章
评论